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脑洞大!日本用核灾食品宴请国际奥委会

www.creaders.net | 2017-12-05 16:29:1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脑洞大!日本用核灾食品宴请国际奥委会

  “灾区灾后重建是我们举办这次奥运会的重要支柱之一”,法新社12月4日报道称,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发言人表示,2020年奥运会的组织者的目标是解除人们对来自核灾地区食品的恐惧。

  该发言人称:“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三个主要受灾地区的食品,扫除人们对这些地区食品的负面看法。同时,也为灾区重建作出贡献。”

  据报道,东京奥运的主办方准备在为期三天的国际奥委会参访中提供来自核灾地区的食品,并邀请相关产地的官员参加宴会。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官员久保麻衣子(Maiko Kubo,音译)表示,在2011年的福岛核灾后,有54个国家以担忧沾染放射性物质为由对日本食品进口实施禁令。

  她称,几日前,已有25个国家完全解除了禁令。

  报道称,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也一直热衷于将核灾地区纳入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之中。

  2015年5月9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发布第99-33进口警示,如不通过检验,将禁止下列日本食品进入美国:鲜奶、黄油、奶粉、婴儿奶粉、及其它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大米、全麦;鱼类;肉类和禽类;蛤蜊类;海胆;柑橘柚类水果;奇异果。据FDA透露,警示原因为放射性核污染。

  警示中还称,FDA表示会与日本政府继续协商,确保这些从受到污染的区域进口的食品不会对美国公民的健康造成威胁,FDA会继续监测因为日本核污染带来的健康风险,适时会解除进口警示并恢复常规进口。

  2017年315晚会上,央视也曝光了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涉及深圳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无印良品超市、永旺超市等。

  据中国商务部此前消息,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曾开展排查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行动。行动重点检查进口日本食品是否具有入境货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合法有效文件;查看中文标签标注原产地是否与日文原标签标注产地一致;核实进口日本食品中是否有质检总局禁止的10个地区的食品流入市场,一旦发现,立即下架封存,依法依规处理。

  不知道日本王室吃吗?安倍政府吃吗?不过,中国人还是防着点吧,中国可能也进口核灾区的日本食品。遇到日本食品,尽量还是不要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