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这个地方 怕是要沦为中国的一个省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07:40: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这个地方 怕是要沦为中国的一个省

  中国民众到海外"爆买"土地,许多国家都曾留下辉煌战绩,现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也是目标之一。据俄国媒体报导,位于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距蒙古国边界110公里远的贝加尔湖畔土地,遭中国民众大面积收购,并兴建别墅。当地居民担心,该处会沦为"中国的一个省",因此联名陈情要求俄罗斯当局设法制止。

  俄罗斯"贝加尔每日新闻网"报导,以"贝加尔湖居民害怕当地沦为『中国的省』"为题,直指位于贝加尔湖边的伊尔库斯克州里斯特维延卡村的10%土地,已经被中国民众买走。该村居民11月底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及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递交联名信,要求当局正视。

  当地村民认为,中国民众在当地买地已构成"真正的侵占",并呼吁俄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遏止中国人不断购买贝加尔湖畔土地的行为。当地村民代表索非娅布恩托夫斯卡娅说:"中国人需要我们的清洁空气、纯净的水、野生动物、木材甚至是野草。在村房屋的栅栏上有用中文写着如何找到那些出售房屋的信息,还有用中文写的出售麝香和其他珍稀动植物的广告。"

  公开信中还写道:"这些中国人买到了我们的土地之后,用非常野蛮的方式对待,他们运来重型机械,推平山坡,毁坏湖边的自然风光,而这些自然风光已经保存了2500万年都没人动。建设大型的旅馆,从村这头到村那头,而且登记的是私人住宅,逃避税款。"

  报导表示,大量的中国投资正在涌入贝加尔湖,而中国旅游团的导游每每解释说,贝加尔湖原来是中国的领土,当时叫"北海",是着名的流放地,后来被沙俄非法抢占。而贝加尔湖畔的当地村民,在该封递交给俄联邦委员会的公开信的结尾亦警告说:"我们正在引狼入室"。

俄罗斯这个地方 怕是要沦为中国的一个省

  贝加尔湖 苏武牧羊处

  另据观察者网报导,贝加尔湖虽然在俄罗斯境内,但是它与中国 有很深渊源,汉朝时,人们称它为"北海",也是着名的苏武牧羊之地,苏武在"北海"放牧了19年。清朝曾短期控制该地,"尼布楚条约"后,将这块地区画归俄罗斯帝国。

  苏武并不是因为去放羊而到达北海的,而是因为苏武在天汉元年(西元前100年)受汉武帝之命,率团出使匈奴。到达匈奴后,匈奴多次威胁利诱他投降;但苏武宁死不屈,后匈奴将他迁到北海(今贝加尔湖)边牧羊,扬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释放他回国。苏武被羁留19年,在至始元6年(西元前81年),方获释回汉。

  据报导,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年代最久远的湖泊,为世界七大湖之一。贝加尔湖储存着全球20%的淡水,足够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