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什么?美国认为金正恩是“理性行为者”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16:09:0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什么?美国认为金正恩是“理性行为者”

  虽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为制造核武器并威胁敌国,甘愿去冒经济制裁和军事报复的风险,但美国情报和军方官员认为金正恩是一个理性行为者(rational actor),华盛顿眼下正是根据这一结论制定对朝政策。

  美国官员称,上述评估结果出自美国几个主要国安部门,在两方面影响了这些部门的对朝政策思路。具体而言,美国相关部门官员相信,金正恩明白任何针对美国本土或美国盟友的攻击都会威胁朝鲜的国家安全和他本人掌权;这些官员还相信,有可能透过外交渠道改变金正恩的行为,从而降低战争风险。

  美国官员还推测,金正恩采取理性行动的能力是有限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简称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六在加州一个安全论坛上称,美国情报界人士曾表示金正恩是理性的,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认为金正恩并不了解自己在国内和国际的处境有多艰难。

  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在接受访问时详细解读了美国对金正恩的评价,这些官员称,该结论并不意味着金正恩不残忍或者不会做出挑衅言行。这些官员还认为金正恩不够成熟,行事冲动。

什么?美国认为金正恩是“理性行为者”

     美国官员称,金正恩下令处决了多名亲属,并且上周朝鲜试射了“火星-15”(Hwasong 15)导弹。这种导弹射程可达美国全境。

  不过,评估结果意味着,美国认为金正恩做事井井有条,他渴望获得世界的认可,确保金家王朝屹立不倒,并发展朝鲜的经济。

  一位高级美国情报官员解释称,理性行为者有着明确的目标,知道如何根据现实情况实现目标。这位官员称,金正恩未显示出任何足以让人重新考虑他是否理性的特征。

  两位美国官员称,假如美国担心金正恩是一个非理性行为者,美国官员可能就不止是做出军事行动威胁,而会在朝鲜半岛周边地区持续、大规模的增加军事部署,以防朝鲜采取意想不到的行动。

  蓬佩奥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中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周末在里根国防论坛(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称,美国当前的战略依赖经济和外交措施,包括求助于中国,之所以这样纯粹因为美国认为金正恩是理性的。

  一位前政府官员称,美国依靠中国,这一事实意味着美国认为金正恩是一个能与之讨价还价的人,如果不这么认为,美国为什么要劳神请中国采取更多措施呢。这位前官员称,如果不是这样,美国可能已经先发制人采取行动了。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说,朝鲜周三发射的导弹是该国迄今为止射程最远的一枚,他认为朝鲜正在进行的试验项目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独立专家称,周三的这枚导弹具备了更远的理论射程,能够打到华盛顿特区。

  促使美国作出这一评估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每一次朝鲜原本可能作出危险的核动作时,金正恩都没有冒险。虽然今年以来特朗普与朝鲜轮番发推文和声明互相指责,似乎预示着威胁迫近,但国家安全专家称,轮番示强似乎并未改变金正恩的想法及行为。

  这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双方的口水战升级了,但关注的焦点仍是实力。

  情报官员称,他们首次得出金正恩是理性行为者这个评价是在2012年朝鲜一次试射活动之后,当时朝鲜这一举动引发了制裁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在那之后的几个月中,金正恩升级了对美措辞,一度表示美国是他武器计划的目标。但到4月份他就偃旗息鼓了。

  这名情报官员称,金正恩学聪明了,主动煽风点火但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最近,在11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以及10月份中共十九大期间,朝鲜未进行任何武器试验,是今年以来时间最长的间歇期。

  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在10月份进行武器试验可能会令朝鲜的重要盟友中国脸上无光,当时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正在加强他在国内的权力整固。

  特朗普访问亚洲期间,美国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在该地区演习。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在他们看来,金正恩决定不在面对美国大量军事存在时试射导弹是一个理性的行为。

  一位美国军官解释说,金正恩原本可以提前进行最近的这次试射,但他一直等到形势对他最有利时才行动,没有冒险在美国总统访问期间试射。

  虽然美国官员认为金正恩是理性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认为获得核武器是金正恩实现目标的最佳手段。

  一位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认为金正恩理性并不意味着他是对的。

  金正恩是其家族中领导这个孤立国家的第三位成员,他对发展先进核武器的追求让朝鲜民众付出巨大代价,在一些人看来,这本身就是判断力有问题的表现。

  这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表示,对有些人来说,在人民忍饥挨饿的时候进行核武器试验,这不是个理性的做法,但如果相信这些武器对生存至关重要,这种做法也就不那么非理性了。

什么?美国认为金正恩是“理性行为者”

12月3日,美国空军飞机参加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进行的代号为‘Vigilant Ace'的联合军演。

  美国军官指出,其它的理性表现包括,没有迹象显示朝鲜在增强军备。这些军官称,朝鲜没有针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军舰或飞机调动部队或做出挑衅行动的迹象,表明金正恩不寻求采取鲁莽、欠考虑的军事行动。

  美国对朝鲜的理解仍存在盲点,比如美国承认,不理解金正恩的指挥和控制结构。

  韩国官员对金正恩也有类似看法。一位韩国政府前高层官员称,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的谈判方式是理性且深思熟虑的。这位官员称,金正恩的助手们会在谈判休息时间向朝鲜领导层汇报会议最新情况,关键决定几乎可以肯定都是由金正恩作出的。2014和2015年,该官员曾参加了与金正恩高级助手的会谈。

  2015年就一次武装僵持举行会谈期间,朝鲜最初拒绝讨论两国边界处突发的地雷爆炸事件。该事件导致两名韩国士兵受伤。

  上述前韩国政府官员称,迫于韩国要求道歉的压力,朝鲜转变了策略,同意表示遗憾并化解这次危机。

  他说,金正恩的领导能力比韩国之前预期的要好。

  虽然一些美国官员担心金正恩不听取有价值的信息,但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助理研究员Melissa Hanham指出,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也基本都是这样,而且外界认为金正恩会从他妹妹的建议中获益。

  Hanham表示,不认为金正恩比他父亲更孤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