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借500变5.7亿 澳洲版扎克柏格怎么办到的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20:38:33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500变5.7亿 澳洲版扎克柏格怎么办到的

  在短短四年内,现年23岁的澳洲籍年轻创业家艾维兹(Brandon Evertz)在露营厢型车内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影音评论社群网站,如今该网站估计市值达5.7亿美元,而当初他创业的本钱不过只有500美元,还是跟父亲伸手借来的。

  福斯商业新闻(FoxBusiness)报导,人们称赞Big Review TV公司执行长艾维兹是"查克柏格第二",把他拿来跟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相提并论。

  艾维兹接受福斯商业台访问时说:"我第一笔印证概念的资金是向我爸借的500美元,我用这笔钱尝试把我的构想付诸行动,结果马上就创造大约8,000美元的生意。"刚开始时,他买了一个单页的网站,印了一些名片,就靠打电话、亲自拜访企业兜售自己的构想。

  创业时,艾维兹还只是年仅19岁的年轻小伙子,赚了第一笔钱后,他决定从大学辍学,直接追逐创业梦想。如今,他的公司事业版图已横跨七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网站上累积的使用者自制影片阵容已超过3万支。

  2014年,也就是公司正式营运的次年,就寄身在他父亲公司Big Unlimited名下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挂牌上市,他也成为全澳洲最年轻的ASX上市公司执行长。

  艾维兹说:"公司至今已上市将近三年了,且营收一直以大约50%的成长率逐季扩增。就澳洲市场而言,科技公司有这种表现相当罕见。"

  根据News.com.au,该公司今年净现金流也首度由负转正,而且,就在上个月,Big Unlimited宣布收购总部在美国南加州的评论与犒赏应用程式(App)与平台业者Tipsly,作为协助进军美国市场的跳板。

  他说:"我们进入美国市场已一年了,目前已有逾1,500家公司加入,最近收购一家公司称Tipsly,有助于强化我们的行动App技术。伴随这起收购案而来的是与美国10万家中小企业的合作关系。"

  艾维兹说,Big Review TV基本上是"影音版的TripAdvisor",让企业能把为自家产品与服务制作的社群影片上传至该平台,让顾客能撰写评论。

  具体来说,Big Review TV的商业模式很简单:他察觉低成本专业影片的需求很大,因此打造了这个内容平台,开始为小企业拍摄赏心悦目的影片,然后收取可能引来大型广告媒体公司嘲笑的低廉费用。结果,生意蒸蒸日上。

  艾维兹说,能被拿来与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或Snapchat执行长史皮格(Evan Spiegel)相提并论,他觉得很荣幸,但他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他说:"比起美国市场的情况,年轻创业家在澳洲仍是少数。各地总是有许许多多年轻创业人士崭露头角,但创业文化在澳洲才刚开始缓缓萌芽,超级成功的创业家在此地还不多见。"

  艾维兹给渴望打造自己事业的年轻创业家的建议是:找到恰当的支持者投资你的公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