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空军参谋长 中国帮助研制第五代战机

www.creaders.net | 2017-12-09 22:44:06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空军参谋长 中国帮助研制第五代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未来第五代战机的可能选择。图片来源:《伊斯兰堡时报》

      在世界第五代战机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研制或购买第五代战机。作为在南亚地区的一支重要空中力量,巴基斯坦空军开始酝酿装备第五代战机。

 

    据《伊斯兰堡时报》12月8日报道,在巴基斯坦首都召开的2017年航空技术会议上,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索哈尔·阿曼上将证实,将会在中国的帮助下研制第五代战机。

      索哈尔·阿曼称,第五代战机项目只是中巴航空航天计划一个组成部分,根据这个计划,中国将帮助巴基斯坦发射遥感卫星。

      据悉,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制订了AZM项目(project Azm),用于发展第五代战机,巴方希望这个项目国产化率能够比JF-17(中国命名为“枭龙”,巴基斯坦命名为“雷电”)更高,以便促进航空工业乃至整个工业基础升级,提高国家经济技术水平。

      虽然印度第五代战机项目发展不顺,但印度军方一直积极推进装备第五代战机项目。目前,印度正与俄罗斯在T-50(苏-57)基础上研制FGFA第五代战机。除了FGFA战机,印度还提出了国产隐身战机项目AMCA,但一直停留在模型阶段,印度媒体称AMCA战机将在2030年首飞,2035年服役。今年10月,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印度空军向国防部提交报告,要求中止FGFA项目,原因是FGFA项目方案无法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军事专家分析认为,在美印防务合作深化的情况下,印度有可能寻求美制F-35战机。

      中国航空工业已经在国内外防务展上多次展示了用于出口的第五代战机FC-31“鹘鹰”,该机原型机在2012年首飞成功。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2017年1月,中国最新型四代隐身战机重大改进型——“鹘鹰”2.0首飞成功。

      中巴两国已经在航空技术上进行了几十年的合作,最重要的成果是“枭龙”战机项目,至今已经发展了多个改进型,包括单座和双座等。目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了近百架JF-17战机,两国合作研制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的JF-17 Block3也即将装备巴基斯坦空军。

      在今年11月央视播出的《走出国门的“中国神器”:极目千里的奥秘》专题片中,披露了JF-17 Block3雷达的相关情况。据雷达设计师臧伟旺透露这款雷达就是中电科十四所专门为该战机设计研发的一款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超过100公里,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