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奋战3年 伊拉克宣布赶走 IS

www.creaders.net | 2017-12-10 19:10: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奋战3年  伊拉克宣布赶走 IS

伊斯兰国败走之后,伊拉克收复的摩苏尔几成废墟。(Getty Images)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9日宣布,历时三年多、旨在于将"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赶出伊拉克的战争取得成功,并且已经结束。伊拉克军方表示,政府军已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占有的领土,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

法新社消息,阿巴迪9日通过电视发表讲话,"我向所有伊拉克人民及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士兵抵达并肃清了『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伊拉克国旗今天在最远的边境点飘扬。"阿巴迪说,"我们的军队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因此我宣布针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争已经结束。"

新华社报导,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指挥官亚拉拉(Abdulamir Yarallah)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9日解放了位于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之间的贾里拉地区,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他说,收复贾里拉地区意味着伊政府军已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占领的领土。

2014年,"伊斯兰国"发起闪电攻势,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约占伊拉克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对伊拉克的生存构成直接威胁。伊拉克军队在美国为首的联盟支持下进行反击,经过三年多战斗,政府军收复大多数被占领土。

今年11月17日,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11月23日,政府军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对"伊斯兰国"残余力量的清剿行动,陆续收复超过1.5万平方公里土地。

根据联合国的数字,持续三年半的战斗,造成300多万伊拉克人流离失所,最少2万6000多人死亡。

阿巴迪上月表示,伊拉克已在军事上终结了极端组织。阿巴迪当时称,伊拉克在过去三年的反恐战争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收复拉沃镇后,极端组织残余分子只能在西部沙漠地带躲避。

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也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已经被消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