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一哆嗦 朝鲜实权人物被开除党籍

www.creaders.net | 2017-12-12 01:01:54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一哆嗦  朝鲜实权人物被开除党籍

图为朝军总政治局长黄炳瑞(左)和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元弘。[中央照片库] 

据了解,上月从朝鲜核心权力中被踢出局的朝军总政治局长黄炳瑞在遭到“撤职”后又被开除了劳动党党籍,情况严重。此外,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元弘目前也正在监狱被关押。 

熟悉朝鲜内部情况的对朝消息人士12月12日表示“两人受到的惩罚比我们当初预测的严重得多,预计未来也很难恢复职务”,“想要重新掌权基本已不可能”。此前韩国国家情报院曾在11月20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称“黄炳瑞和金元弘等朝鲜总政治局指挥官受到了惩罚”,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惩罚强度,只表示“正在掌握相关情况”。 

消息人士称“此前朝鲜在劳动党组织领导部长崔龙海的指挥下对总政治局进行大规模搜查,发现了黄炳瑞和金元弘违反纪律的事实”,“金正恩听到相关报告后下令对两人罚一儆百,因此两人受到了接近肃清程度的严重惩罚”。对于两人违法乱纪行为,消息人士透露“有情况证实两人涉嫌收钱卖官”。 

由于朝鲜当局对黄炳瑞和金元弘的惩罚力度远高于预期,预计未来朝鲜还可能掀起一阵新的大清洗风暴。黄炳瑞曾是劳动党的朝军最高指挥官,是朝鲜最大的实权人物,他和曾任国家保卫相的公安系统核心人物金元弘一起落马,导致朝鲜的权力重心开始重新向崔龙海倾斜。消息人士说“在今年10月劳动党七届二中全会上被任命为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部长的崔龙海出动了整个组织指导部的61科室负责对总政治局进行搜查,查出了黄炳瑞、金元弘及其派系的腐败问题”。 

金正恩一哆嗦  朝鲜实权人物被开除党籍

图为朝鲜金正恩2013年11月末前往白头山地区两江道三池渊郡瞻仰金日成铜像的照片。有观测认为,金正恩此行是为了讨论处决张成泽的问题,因此将陪同金正恩出行的一行人称为“三池渊八人帮”。左起依次是劳动党财政经理部长韩光尚、朝军总政治局长黄炳瑞、宣传部部长金炳浩、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金正恩、当地官员、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其中劳动党部长朴泰城和国防委员会设计局局长马元春未出现在照片中。[劳动新闻] 

12月12日是处决张成泽四周年的日子,朝鲜很可能重现一场不亚于处决张成泽的肃清运动。2013年张成泽被处决之前,朝鲜也曾在当年11月中旬闪电逮捕张成泽及行政部的干部,并对相关人员采取了开除党籍的措施。在朝鲜,被开除党籍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终结。此后张成泽在接受高强度调查后,经过国家保卫省的审判于当年12月12月被闪电处决。而在张成泽被处决的15天前,金正恩劳动党委员长访问了白头山所在的两江道三池渊郡,当时陪同金正恩出行的所谓“三池渊八人帮”里就有总政治局长黄炳瑞和时任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的金元弘。 

朝鲜媒体12月9日报道了金正恩访问三池渊郡并登上了白头山的消息,同时刊载了相关照片。金正恩这次出行由2013年未陪同其访问白头山的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陪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