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准备访华 文在寅深入学习了19大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17-12-12 23:51:15  长安街知事、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准备访华  文在寅深入学习了19大报告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今天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今年五月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为了这次访华之旅,文在寅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其中就包括“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据媒体报道,青瓦台从上周末开始就进入到“总统访华准备模式”,文在寅启程前所有日程安排全部取消,全力准备访华事宜。他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这并不是开玩笑。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表示,文在寅仔细阅读报告,希望读懂其中的哲学和构想。文在寅在当天同参谋人员的会议上表示,自己已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称报告中强调了民主领导、生态环境、永做人民公仆。他还向青瓦台官员表示,自己已经体会到中国领导人建设国家的雄心。青瓦台方面期待,文在寅这般准备将有利于中韩双方在本次首脑会谈上恢复互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曾经介绍过,一个多月前召开的十九大,引发全球瞩目。大会闭幕后,中联部曾经会同中宣部等其他部门组成了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赴不同国家进行宣介。其中,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韩国。

出访之前,文在寅再次自学十九大报告,足见其对访华之旅的重视。

在日前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专访时,文在寅也谈到,他认为自己和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哲学有很多相通之处。比如,习主席强调,党员干部要永做人民的忠实公仆,而他的施政目标是建设国民当主人的大韩民国和国民成为主人的政府。习主席强调建设小康社会,他也提倡发展国民为中心的经济,以人为本的经济。“希望能和习主席一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开启新的合作时代”。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青瓦台当天公开了文在寅访华的主要行程。13日抵达北京后,文在寅将同在华韩侨进行座谈、出席中韩商务圆桌会和中韩商务论坛。14日下午,文在寅将同习主席举行会谈、共进晚宴,当晚还将举行纪念韩中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动。15日,文在寅将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韩联社称,这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008年5月在北大演讲后,韩国总统时隔9年再次在北大演讲。

除了北京,行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往重庆。中韩建交以来,历届韩国总统都会访问上海。1919年在中国上海成立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上海也被称为“韩国民族独立运动的圣殿”。后因抗日战争爆发,临时政府驻地几经辗转,最后迁到重庆。

在重庆期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还与中国共产党有过一段渊源:1940年9月17日,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中国战时首都重庆成立韩国光复军总司令部。为了表示对临时政府的支持,周恩来和董必武都曾在光复旗帜上签字。

文在寅选择了这样一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韩国政府情谊之地,意义不言自明。此外,在访问重庆期间,文在寅还将访问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现代汽车第5工厂,自然也是期待两国经济领域的广泛合作。

能否实现求同存异?文在寅访华肩负重任

《韩国经济》12日的报道称,13日启程首次访问中国前,文在寅总统12日没有任何公开行程,专心准备中韩元首会谈。据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文在寅当天全文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共68页。文在寅之所以这样做,是认为要想打破中韩因为“萨德”问题造成的僵局,必须要理解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哲学和发展蓝图。12日,韩国总统府表示,韩中领导人14日举行会谈后将各自发表新闻公报,公布会谈结果。对此,韩国外交专家认为,这体现了“求同存异”的基本思路。

韩国《每日经济》12日报道称,此次文在寅总统访华备受瞩目,而外界观察的重点在于以下5点:第一,中方领导人关于“萨德”的表态程度,是否会要求韩方采取具体措施;第二,两国关系不冷不热,中方对文在寅来访的外交礼仪安排;第三,中方能否解除包括乐天在内的“萨德”反制措施;第四,中国在朝核问题上会否继续坚持“双暂停”原则;第五,习主席是否会答应出席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文在寅此次访华不仅带领了史上最大规模经贸代表团,而且准备公布大规模对华投资计划,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也将与彭丽媛举行中韩交流活动。韩方期待,如果中方领导人能出席平昌冬奥会,将带动中韩包括民间交流在内的全面关系改善。

文在寅在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飞速发展,但是近年来两国互信在很大程度上受损。他这次访华最大的目的和重点是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关于“萨德”问题,今后韩国将格外注意不把“萨德”使用在防御朝鲜核武和导弹以外的地方,不会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美国曾多次答应遵守在此问题上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韩两国互信、合作基础近期受到影响。文在寅总统就任后,重视对华关系,韩国政府在“萨德”问题上作出郑重表态,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这一问题达成一些共识。我们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