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7-12-20 15:11:42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巴基斯坦和印度一直因为克什米尔地区而不和,争争吵吵几十年了。而就在昨天,印度民众竟然“破天荒”的站在了巴基斯坦“这边”,要求印军离开克什米尔,并呼吁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

  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印度时间12月16日晚,印度士兵埋伏在北克什米尔北部库普瓦拉地区,欲对武装分子进行围剿。

  他们此前获得情报称,有可疑武装分子在该区域内活动。而这场计划好的围剿活动,事前并没有向民众发出警告。

  然而,印军士兵最终打死的不是武装分子,而是一名平民司机。

  不过,印度军方的解释却是另外一个版本。陆军高官称,他们在这一地区观察到不明活动,有可疑人员从家中走出,试图靠近警戒线,甚至向这边开火,“这名司机当时向警戒线跑来,即便遭到警告也没有停下来,所以士兵将其击毙”。

  紧接着,印军18日接到情报称:有武装分子藏身于克什米尔南部Shopian区的一村庄,印军随后对该村庄进行连夜封锁。

  当时,被困的武装分子在试图逃离封锁线期间,与印军发生长时间枪战。

  之后,成百上千的当地民众与反政府武装一起走上街头,高喊亲反政府武装的口号,要求印军离开克什米尔,并呼吁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

  印军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19日,直到造成2名武装分子死亡,1名印度警察以及1名印军受伤后才结束。

  但民众与印军之间的冲突并没有因此结束,抗议民众继续向印军投掷石块,而印军也持续向民众开火,并连发散弹枪和催泪瓦斯。

  印度警方事后“委婉”地表示,1平民女性在冲突中死亡。但村民随后驳斥了印警方的说法,称因印军朝民众开火,导致这名女性身亡,另有至少10位平民受伤。

  其实,这两次并非印度首次“误杀”民众。自印度政府军去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之后,当地骚乱时有发生。仅在2017年,该地区至少有200名武装分子、75名警察、40位平民死于骚乱。

  此外,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马苏德·汗10日曾宣称,印度安全部队正在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印控区的克什米尔平民。

  马苏德·汗称,除在这里犯下反人类罪外,印度还侵犯了克什米尔人的其他权利。克什米尔印控区的人口统计数字被印度操纵,印度在别有用心地伤害克什米尔人的自由斗争。

  而对于,16日、18日印军“误杀”民众、有使用过化学武器的嫌疑来看,印军的解释实在太无说服力。这跟印度人的“傲慢、性子急”,似乎很有关系,似乎有那么一点“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意味。

  不过,印度想印控区的克什米尔快速“恢复平静”这个可以理解。但时不时的“误杀”民众,势必会越来越没说服力,从而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最后可能会导致结果适得其反。

  阅读延伸:关于克什米尔

  “二战”结束后,英国将它的前殖民地印度划分为两个国家,其中印度教徒居多数的地区划归印度,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归属巴基斯坦。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克什米尔成为两国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当时,克什米尔地区77%的人口为穆斯林,他们倾向加入巴基斯坦,但克什米尔土邦王是印度教徒,倾向加入印度,但这又是巴基斯坦所无法接受的。

  1947年,巴基斯坦利用非正规的普什图部落民兵发起攻击。他们越过边境,突袭克什米尔首府城市斯利那加。在英国的秘密帮助下,印度军队最终击溃了这些民兵。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之后,双发在1949年1月1日签署了停火协议,从此克什米尔被分为印控区和巴控区,印巴两国分别在各自控制区内建立了地方政府。

  此后,两国围绕克什米尔问题多次发生战争,至今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