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科学家发明了 远距离传输思想的仪器

www.creaders.net | 2017-12-22 21:20:27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明了  远距离传输思想的仪器

莫斯科12月21日电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生命系统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了名为"巴拉莱卡"(Balalaika)的神经仪器的研发工作。

该仪器适用于记录各种电子生理参数。首次在俄罗斯自主研发的一台设备中同时配置了脑电流描记法、肌电(流)描记法(测量肌肉纤维的电活性)、眼电(流)描记法(测量眼睛运动期间的生物电位)、光体积描记法(记录血流量)并记录表面温度,以创建传输控制信号到机械装置(外骨骼、轮椅、电脑游戏)的脑机接口。

该项目在与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生命系统研究所的协议框架下实施,并得到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的协助。

关于仪器的名称,是由研发人员根据科幻小说作家瓦季姆·帕诺夫的系列长篇小说《飞地》中的芯片选定的。在他的作品中描述了,在不久的将来,纳米和数字技术将蓬勃发展。生化人将在地球定居。事实上,每个人在后脑勺位置都装有特殊的芯片,赋予其佩戴者新的能力。作家将这种三角芯片称之为"巴拉莱卡"。可以给芯片装载大量简化生活的软件-从所有字典到城市和博物馆游览图。

科学家发明了  远距离传输思想的仪器

项目负责人、研究所副所长娜塔莉亚·舒沙丽娜介绍说:"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科研人员中有很多是瓦季姆·帕诺夫作品的崇拜者,但不同于作家臆想的科幻仪器,生命系统研究所组装的实际设备不是三角形。‘巴拉莱卡'一词,很响亮且容易被记住,我们的设备与乐器的关系,就像‘Apple'产品与苹果的关系。但我们希望,名称能够使我们更容易被国际市场所认知。"

值得注意的是,"巴拉莱卡"并不是生命系统研究所研制的第一台此类仪器,但据科学家所说,这台仪器有别于以往的仪器,就像按键式移动电话区别于最新款的iPhone。

通过"巴拉莱卡"神经仪器可以无需双手在电脑上玩游戏,控制轮椅或外骨骼。如果人们感觉不适且不能前往医院获取电子数据,仪器可以自行在家处理这些过程,稍后将数据结果传输给医生。

生命系统研究所所长马克西姆·帕特鲁舍夫表示,"目前,我们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用户头像部分,他们中首先要提及的是‘巴拉莱卡'的总工程师达尼尔·波尔切夫金。我们这样命名远距离控制设备。假设说,我们抬起手,站在远处的机器人同样抬起手。目前,在我们参加的各种展会和比赛中,我们还未看到过类似我们的完全自主研发的俄罗斯神经仪器。当然,有一些企业,例如采用美国控制组件和德国电极帽子的公司。但使这一切完全成为国产发明,我们暂时还没有看到。"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科学人员所取得的成果可以断定,同时使用脑电图、眼动电和肌电图信号可改善预期和实际生理活性的解释的准确性。不受肌肉动作影响的脑电图是补充的识别器,可以在配备机器人技术中使用。预计,系统改装和同时使用不同生理学信号可实现通过思考力量将分类和无差错控制设备的准确性达到100%。

这无疑将为与国外研发者竞争提供优势,还将给行动系统疾病患者康复设备国内市场开启新的窗口。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是国家扶持重点俄罗斯高校"5-100计划"项目的参与者。该计划根据俄罗斯总统 "关于贯彻实施教育和科技领域国家政策的措施"的命令,由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发起,以确保提升俄罗斯重点高校竞争力的质的突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