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又一轮对朝制裁发威 意在捏碎朝鲜生命线

www.creaders.net | 2017-12-23 08:44:5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轮对朝制裁发威 意在捏碎朝鲜生命线

  针对朝鲜最近的一系列弹道导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决定,对朝鲜施加更严厉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决议表示欢迎。他在推特上发帖称世界要求“和平而不是死亡”。

  美国起草的这份决议案中包括减少朝鲜90%的精炼石油进口等措施。

  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与俄罗斯均对决议投赞成票。

  朝鲜现时已受美国、联合国和欧盟大量制裁影响。

  美国从2008年起开始对朝制裁,冻结个人和与朝鲜核项目有关的公司资产,禁止向朝鲜出口商品及服务。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新一轮制裁“向朝鲜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进一步的挑衅将导致进一步的惩罚和孤立”。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表示,投票结果反应了国际社会在朝鲜武器项目上的“一致立场”。

  中国外交部称,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为缓和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新一轮制裁包括哪些措施?

  美国特朗普政府称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该问题,并起草了新一轮制裁决议:

  限制朝鲜每年精炼石油产品进口量不超过50万桶,每年原油进口不得超过400万桶。

  所有在境外工作的朝鲜人必须在24个月内返回朝鲜,限制这一朝鲜外汇的重要来源。

  禁止朝鲜机械、电子设备等商品出口。

  今年朝鲜不顾各国阻止,执意继续核项目与导弹项目,导致紧张局势持续加剧。

  联合国此次制裁是对朝鲜11月28日的弹道导弹试验作出的回应,美国曾说11月的试验中,导弹达到朝鲜导弹历来最高的飞行高度。

  特朗普此前表示,如果朝鲜发动核攻击,将会“彻底摧毁”朝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形容特朗普“精神错乱”。

  制裁意在打击朝鲜生命线

  这是安理会对朝鲜进行的第十轮制裁。

  之前的制裁并未说服金正恩放弃核项目,但各国希望这次决议可以戳到朝鲜的痛处从而改变其路线,或者至少限制朝鲜进行更多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能力。

  新一轮的强有力制裁得到了中国的支持,这显示出国际社会对金正恩引起的威胁日益紧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特意要求中国主席习近平切断对朝石油供应,特朗普认为这会起关键作用。

  据美国方面统计,2016年朝鲜精炼石油进口量为450万桶。安理会此次决议将朝鲜的供应量限制在50万桶,使得朝鲜这一重要生命线削减了近90%。

  此前已有哪些制裁?

  上月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对朝制裁措施,称此举是为限制朝鲜核项目和导弹项目的资金支持。

  美国的具体措施针对朝鲜航运业务和与平壤进行贸易的中国公司。

  9月3日朝鲜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也通过了新的制裁。

  联合国的制裁措施限制了朝鲜的石油进口,并禁止其纺织品出口,以期耗尽朝鲜的燃料和武器项目的收入来源。

  之前的制裁有用吗?

  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已经持续十年以上,但收效甚微。

  朝鲜曾表示,新的制裁只会让其加速开发核项目。即使联合国实施了制裁,朝鲜仍在持续进行核试验与导弹试验。以下是联合国制裁措施中的几个实例:

  2016年11月30日:为打击朝鲜与中国的煤炭贸易,联合国对朝鲜煤炭出口额进行限制,使朝鲜煤炭出口量减少大约60%,同时禁止朝鲜的铜、镍、银、锌出口和雕像销售。

  随后发生了什么?2017年5月14日,朝鲜测试了所谓的“新开发的弹道导弹”,并称其可以携带大型核弹头。

  2017年6月2日:联合国对包括朝鲜海外间谍行动头目在内的4个实体和14名官员实行旅行禁令并冻结资产。

  随后发生了什么?7月4日,朝鲜声称首次成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2017年8月6日:联合国禁止朝鲜出口煤炭、矿石及其他原材料,并限制在朝投资。据估计朝鲜因此损失10亿美元,约占其出口经济的三分之一。

  随后发生了什么?9月3日,朝鲜声称测试了一枚可以小型化的氢弹,还说这枚氢弹由一枚远程导弹携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