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新年再发挑衅:2018还有更大冲击

www.creaders.net | 2017-12-31 16:56:0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新年再发挑衅:2018还有更大冲击

  2017年北韩金正恩政权一再以飞弹试射和核武试爆挑衅国际社会,引来空前严厉的经济制裁。进入2018年,北韩官媒扬言"将为全世界带来更大的冲击"。日媒昨引述消息指称,金正恩近日下令要测试弹头能重返大气层的长程飞弹,预计9月发射;而安倍晋三政府已针对朝鲜半岛沙盘推演,最严重情况可能下令自卫队出动。

  北韩官媒《劳动新闻》前天特别撰文提及洲际弹道飞弹"火星15"等一连串核武开发,赞扬是金正恩的丰功伟绩。报导不但暗示,平壤政府明年仍会致力开发、精进核武及飞弹,也预告"2018年将为全世界带来更大的冲击"。《劳动新闻》强调,不论透过什么样的制裁、封锁、军事恐吓,都不可能阻止北韩的前进。

  射弹庆建国70年

  日本《朝日新闻》昨引述熟悉北韩飞弹开发的脱北者指,北韩今年9月9日庆祝建国70年时,将从东仓里发射比2012年和2016年两度试射的长程飞弹"银河3型"更先进的银河4型飞弹。金正恩日前视察平壤军需工业大学时,下令相关干部做好准备。银河3型以大浦洞2型改良而成,为3节长程飞弹,全长30公尺。该脱北者称飞弹研发已完成,发射准备需半年。北韩日前才宣布将发射搭载卫星的新火箭。

  自信可威慑美国

  此外,日本共同社昨报导,日本官方消息指,为防备朝鲜半岛发生冲突,安倍晋三政府已开始沙盘推演,模拟自卫队如何应对的各种情境。由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指挥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主导,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即《安保法》),按"事态"不同,讨论与美军的合作及自卫队的具体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模拟美军先发制人攻击北韩、北韩军队进攻南韩、北韩飞弹落入日本等情况的因应。据悉,日方也担心北韩有可能把化学武器装在飞弹弹头上朝日本发射。

  南韩首尔国立大学两韩关系学者李根向英国《独立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其他世界领导人,若想降低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必须确保金正恩政权能够存活。李根说,想遏止平壤发动冲突,愿意展开和平进程的话,就得接受此刻北韩已拥有"核威慑力"。他说,北韩已展现它在国际经济制裁下,仍能成功发展核武。

  李根预测,北韩今年将宣布拥核,但会表明"不首先动用武核"。北韩去年试爆了威力强大的氢弹,还成功发射可打到美国全境的火星15型洲际飞弹,金正恩宣布"完成了国家核武力量的历史伟业"。李根说这是北韩去年最重大的进展,代表其已自信可威慑美国不敢主动发动攻击。

  "不试射才谈判"

  英国剑桥大学东北亚事务专家尼尔森莱特(John Nilsson-Wright)认为,美方将要求北韩承诺不再试射飞弹,才会坐上谈判桌。北韩快速发展武器超出大多数专家预期,川普政府得继续面对必须遏阻北韩穷兵黩武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