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揪出“幕后黑手” 求法国协助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18-01-02 19:02:4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总统鲁哈尼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法国协助打击反伊朗政府的“人民圣战组织”,称该组织煽动了最新的反政府示威。

伊朗民众反政府示威仍未平息,目前已造成超20人死亡。伊朗政府已指出“人民圣战者组织”是这场骚乱的煽动者,伊朗总统鲁哈尼为此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请求法国协助打击该组织。

据法国BFMTV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法国协助打击反伊朗政府的“人民圣战组织”,鲁哈尼指责该组织煽动了最新的反政府示威。

据了解,“人民圣战组织”是伊朗反政府组织的主要武装力量。拥有数千成员,多数成员在伊朗邻国伊拉克境内受训。1997年,美国以杀害6名美国人为由把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2012年9月2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自当日起不再把流亡伊拉克的伊朗反政府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伊朗自2017年12月28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抗议民众起初对经济形势表达不满,随后很快转化为反政府抗议示威,并蔓延至伊朗全国各地。BBC称,这是2009年以来,伊朗公众表达不满情绪最为严重和普遍的一次。

这场抗议活动于28日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以抨击生活费用高涨开始,但很快就转变成反政府示威。有人甚至高呼口号,支持被1979年伊斯兰革命推翻的君主制,其他人则批评政府支持巴勒斯坦人及其他地区运动,对国内难题不闻不问。

对此,伊朗情报部门当地时间周一(1日)发布声明表示,已识别并逮捕多名骚乱背后的“代理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发推表示支持伊朗民众抗议。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政府正游说全球其他国家支持伊朗人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如果伊朗政府强力镇压国内广泛的抗议活动,特朗普政府准备实施新的制裁。

鲁哈尼当地时间1日表示,伊朗民众会对“少部分利用抗议的暴徒和不法分子”进行处置。他强调,伊朗的敌人无法容忍伊朗在外交领域、尤其是在面对美国和以色列政权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人甚至明确威胁称会将区域问题引向伊朗。

鲁哈尼还于去年12月31日回应了特朗普支持伊朗抗议活动的言论。他表示,“这个身在美国却来同情我们的人民的人,忘记了几个月前他曾称伊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个反对伊朗人的人,没有权利同情伊朗人。”

伊朗内政部长日前向抗议民众发出严厉警告,称那些引起公共混乱的抗议者们将面临法律追责,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海外网 姚凯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