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名人抢着去她房间 是日本第7大奇迹

www.creaders.net | 2018-01-05 20:05:23  半杯咖啡读好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人抢着去她房间  是日本第7大奇迹

彻子主持第一万期节目,那时她已经82岁了

她今年已84岁高龄,尽管有些口齿不清,却仍是日本最受欢迎的主持人。

她主持的节目,已雷打不动播出了40多年,总期数超过10000期,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她写的一本随笔自传,印数超过了1000万册,一度成为日本销量最大的书籍。

她独特的“洋葱头”发型,被称为“日本第7大奇迹”。她会突然从头发里掏出糖果、铜锣烧,招待参加节目的客人。

……

——这档最长寿节目,名叫《彻子的房间》,日本当地的名人,都以做客该节目为荣。

——这本自传随笔,名叫《窗边的小豆豆》,在日本每三个家庭,就会拥有一本。

——这位84岁的老妪,名叫黑柳彻子。她就是创造上述奇迹的人。

在半杯咖啡的上一篇文章《她儿时“多动”遭退学,幸而校长赞她9个字,让她受用一生成富婆》里,我们介绍了黑柳彻子的童年。

从小患多动症的黑柳彻子,自己给自己改名为“小豆豆”。

她天性自由,思维跳跃,说话滔滔不绝,被普通学校视为异类。

父母包容女儿的淘气,用爱接纳她的一切。

小豆豆幸运地转到了“巴学园”,遇到了一生的恩人——小林宗作校长。

在校长因材施教的理念下,小豆豆快乐地成长,发挥出惊人的潜能。

长大后,她出落成面容清秀、古灵精怪、口才一流的女孩。

这样优秀的她,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日本NHK广播电视台,并成为荧幕上独特的风景。

现在,我们继续走进她精彩的人生——关于自由,关于梦想,关于爱的人生。

主持一档节目超过40年

黑柳彻子入行电视以来,一度成为当红的人气女星。

她样貌清新灵秀,性格活泼开朗,思维敏捷跳跃,语速飞快充满奇思妙想。

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样有个性的主持人太少见了!因此,黑柳彻子成了收视率的保障。

她曾主持多场《红白歌会》,这可是日本的“春晚”哦。

名人抢着去她房间  是日本第7大奇迹

黑柳彻子(右)采访山口百惠

可电视台还嫌她曝光不够,特地为她设计了一档节目。

1976年,以黑柳彻子命名的《彻子的房间》,正式在电视上播出。

这是一档形式极为简单的节目:演播室被设计成一间客厅,黑柳彻子则是房间的“主人”。

节目每期邀请不同的嘉宾,影视、歌坛、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名人,到她的“房间”做客。每周一到周五播出,时长仅有30分钟。

然而,正是这样一档有些直白的节目,却一路飙升为家庭主妇必看、名人以受邀为荣的王牌。

那么,《彻子的房间》到底神奇在哪儿呢?

第一,当然是我们的主人公彻子啦。她的个性本身就是精彩看点。

一直以来,日本电视上的主妇,都是卑躬屈膝、唯唯诺诺的形象。

彻子却一改这种印象,完全以平等的态度,与每一位嘉宾对话,不管对方是多么大牌的明星。

第二,神奇在节目的剪辑。这档节目的特点是——不剪辑!

这也是黑柳彻子一直坚持的。她认为,名人访谈节目,贵在原汁原味。只有一刀不剪,才能还原真实,也更有贴近性。

就这样,即使黑柳彻子语速过快,难免有咬字不清的情况,可她依然坚持原样播出,反而受到了观众的热评。

名人抢着去她房间  是日本第7大奇迹

《彻子的房间》采访哆啦A梦

第三,神奇在节目的“长寿”。正是因为彻子坚持以上两点,才让节目收视长虹,成为人们的荧幕“午餐”。

早在2011年4月27日,《彻子的房间》播出第8961期,就创下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同一主持人主持的播出次数最多的节目”。

2015年5月,该节目迎来了第10000期,还创造了“40年无缺席、无取消”的新纪录。

对这个了不起的纪录,彻子反应却很平淡。她说:“这么多年来,嘉宾们一次都没有缺席,我也从未因健康问题而休息过。一直顺利地走到今天,真的很幸运。”

多年来日本的名人们,都以进“彻子的房间”为荣。甚至欧美明星,也抢着上这档节目,比如Lady Gaga、威尔·史密斯等,都曾成为该节目嘉宾。

甚至,日本主妇的梦中情人、着名歌星福山雅治,也说他的三大愿望之一,就是要去《彻子的房间》!

后来,他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并且和彻子成了好朋友。

2007年,朝日电视台要制作电视剧《小豆豆》,彻子邀请他创作主题歌曲。

这位大帅哥抑制不住激动,他兴奋地表示:“能从彻子女士那里得到邀请,简直像做梦一般……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是压力最大的一次。”

岁月如梭,当年的小豆豆,变成了84岁的“老豆豆”,可黑柳彻子却依然满是活力。

她曾在媒体上表态,要主持这档节目,直到100岁。

神奇“洋葱头”内藏玄机

黑柳彻子是一位敬业的主持人。

连续40多年主持一档节目,本该是一件让人厌烦的事。

然而,她总能在节目中找到新意,并且在细节上不断改进。

她重视节目制作的任何环节,甚至很多细节都亲力亲为。

比如演播室的沙发,经过她的精挑细选,最终换成了不会让嘉宾衣服起皱的材质。

她每期都穿着不同的服装,创下了一万多期不重样的纪录。

她的目的当然不是创纪录,而是希望根据嘉宾的特点,选择服装、配饰的颜色和款式。她也因此成了引领时尚的老婆婆。

最重点的,是她几十年不变的发型。日本人称其为“洋葱头”,认为它是“日本第7大奇迹”。

那厚重的刘海、浓密的顶髻,像个头盔一样,常年顶在她的头上,充满了神秘感。

有人问她为什么不换发型,她回应是为了不让观众分心。如果她总是变换时尚发型,那么观众的注意力就不在嘉宾身上了。

不过这样一来,她的“洋葱头”反而充满吸引力。

渐渐地,这奇异的发型还多了一项功能——储物。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彻子在“洋葱头”里放了许多东西:好吃的,好玩的,甚至是她出门用的证件。

一次,日本童星加藤清史郎,来《彻子的房间》做客。只见彻子婆婆在头上掏啊掏,居然拽出一根棒棒糖!

彻子头发里变出棒棒糖,让童星加藤清史郎不淡定了

屏幕上记录下了小朋友的惊讶!没准儿,在小加藤的心里,彻子婆婆的洋葱头,已经和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藏着一个神奇的世界!

话说,彻子还真的邀请过哆啦A梦呢。不知道两个大明星有没有在这方面PK一下。

当初,彻子在NHK电视台接受面试时,曾回答为什么想来这里工作。

她的理由是:为了能做一个好妈妈,绘声绘色地给孩子讲故事。

然而事实却是——这位一生传奇的女性,直到84岁还是单身。

彻子是让人心动的美女,从豆蔻年华一直美到耄耋之年,身边一定不乏忠实的追求者。

那么,她为什么一直没有结婚呢?这个问题,也是媒体追问她最多的。

彻子给出的理由是:自己太追求完美了。

据说,彻子曾经相亲过三次,都因对方的某一缺点,最后不了了之。

她甚至还曾与人订婚,最后却又悔掉了婚约。原因竟是嫌“对方的走路姿势不够漂亮”。

可见,这位精益求精的怪婆婆,对另一半的要求更是十分挑剔。

彻子童心满满,最喜欢大熊猫,曾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录制节目

虽然没有步入婚姻的围城,也没能如愿成为一个母亲,彻子的人生却依然是完美的。

她将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终身热爱的事业,甚至发愿主持到100岁。

她虽然膝下无儿无女,却一直为慈善倾注爱心,成为亚洲第一位联合国亲善大使,帮助了世界各地贫困的孩子。

她的《窗边的小豆豆》,被誉为最懂孩子的书,启迪无数家长和老师,保护孩子的纯真和本性……

她独树一帜的人生,也在告诉我们:保持活力的秘诀,就是三个字——做自己!

她也悄悄告诉我们,84岁仍然年轻的秘密:

“人,不是随着岁月的增长慢慢变老,失去理想的时候才会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