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窝囊”了 忍气吞声听从2小国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18-01-06 00:54:03  第一军情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窝囊”了  忍气吞声听从2小国要求

韩国统一部在4日正式确认韩朝联络官于当天上午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电话,朝鲜方面打来电话,与韩国相互检查电话线路,韩方则询问是否有需要告知的内容。板门店联络渠道的重新启用,标志着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出现变化,当然这一次的变化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相关联络渠道的建立,将为接下来韩朝双方“冬奥会外交”的开展铺好基础。

由于朝鲜表态称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不久后将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因此韩国决定抓住这一机会,改善双方关系,改变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现状。韩国统一部对媒体表示,朝方接受了韩方此前关于9日举行会谈的提议,双方将就具体实务问题进行讨论。而与此同时,韩国也向美国发出了信号,建议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暂停军事演习活动,以确保平昌冬奥会能够在安全的环境条件下举办。

1月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商定关于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不开展军事演习活动。尽管对于朝鲜的善意表态,美国持“怀疑的态度”,但是特朗普仍然同意了韩国的建议。韩美双方还在通话中商定,两军将在奥运期间力保安全,为平昌冬奥会取得成功保驾护航。特朗普同时同意由文在寅宣布关于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不开展军事演习活动的消息。

事实上,美国一直都习惯于使用高压军事手段向对手施压,所以此次的“妥协”显得极为罕见。此前美国对于韩国关于停止军演的建议也表现出毫不关心的态度,但是在朝鲜也与韩国互动之后,美国不得不在这个问题上作出反应。因为既然所谓的“对手”都缓和了态度,那么美国如果不有所表态,就会损害韩国的利益。虽然韩国和朝鲜只是两个小国,而美国则是拥有霸权优势的超级大国,但美国仍然必须换一副积极的态度,不然就会把自己推到“煽动对抗”的位置上。

但是白宫直接和韩国商定暂停军演计划的举动,似乎让负责军事行动的五角大楼感到“有些难堪”。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回应白宫做出的决定时,刻意淡化了美韩双方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不会举行军事演习的消息,并且强调美韩军演仍将在残奥会结束即3月18日之后恢复举行。马蒂斯同时还表示,军事演习活动的推迟,仅仅是因为受到“后勤问题”的影响,美韩双方作出的这一决定并非一个“政治事件”,他本人不会过度解读。

马蒂斯的这番表态,似乎更像是在为军演活动的推迟找一个合理的借口,或者说是想找一个台阶下。确实对于好斗的五角大楼而言,推迟军演是一件不太有面子的事情。但是五角大楼仍必须听从白宫的安排,所以一旦白宫作出了决策,五角大楼就需要按照这些要求去做。马蒂斯不愿意对美韩双方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暂停军事演习一事作过多解读,或许正表现了一种保留意见的态度;同时他强调残奥会结束之后,军演将会继续进行,这也算是表明了五角大楼的立场和态度。

总结而言,美国对于暂停军演的态度是矛盾而不太情愿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暂停军演的实现,还是有利于“冬奥会外交”的进行,朝鲜半岛局势将会开始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不过正如马蒂斯所言,残奥会结束之后,美国将会恢复在朝鲜半岛的军事活动。届时局势将会如何发展,就需要继续观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