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突然向这国痛下杀手 俄干着急没办法

www.creaders.net | 2018-01-07 09:18:07  大国天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突然向这国痛下杀手 俄干着急没办法

中东地区最近成为世界焦点,俄美在叙利亚相互较劲,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加剧,土耳其怒斥叙利亚总统等等,而伊朗国内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无疑是最让人关注的,美俄等国纷纷针对伊朗内政发声。俄罗斯竭尽全力声援伊朗,可是美国正好相反频频指责伊朗内政,现又抡起经济制裁大棒,看来要对伊朗痛下杀手。

1月6日报道称,美国突然发力宣布制裁伊朗5个经济实体,美国国务院还发表声明称伊朗的反政府示威的牺牲者“将不会被遗忘”,美国有权追究伊朗政府中对示威者施暴人员的责任。并且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伊朗局势,这次美国与俄罗斯就伊朗问题火力全开。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称,伊朗的问题麻烦而且危险,关系到国际和平与安全,公开支持示威者并呼吁联合国做出反应。而俄方代表则强调美国的做法没有益处也没有建设性,美国在利用所有可能的方式动荡它不喜欢的政府,俄坚决不接受美国单方面扩大对伊朗制裁的威胁。

看来美国这是要对伊朗下手的节奏。美国此前就伊朗示威游行进行过强烈的指责,并一直联合其他国家对伊朗施压。而这次不仅直接向伊朗抡起经济制裁大棒,还公开在联合国讨论伊朗内政问题,企图借此插入伊朗内政。此次事件就是因为伊朗经济水平低下导致民众对政府不满而引发,而美国加强对伊朗经济制裁无疑会使伊朗经济雪上加霜,进而可能还会引发大动乱。尤其是美国表示在适当时机见到来自美国的大力支持,说明美国外部干涉力度也将会加大,此举肯定会加大伊朗内部动乱,甚至有可能美国像攻打伊拉克一样突然攻打伊朗。种种迹象说明美国对伊朗绝不可能轻易放手。

美国突然向这国痛下杀手,不是朝鲜!俄罗斯干着急也没办法

美国要对伊朗痛下杀手,作为伊朗盟友俄罗斯的反应可谓是巨大的。俄罗斯公开发生,伊朗问题属于伊朗内政,坚决不允许其他国家干涉伊朗内政。媒体普遍认为这是赤裸裸的为别国干涉伊朗内政画下红线。俄罗斯与美国在联合国会议上吵得面红耳赤,目的就是减少伊朗的压力。力争为伊朗争取时间解决好内部问题,不要再发生大的动乱。而俄罗斯也只能对他的盟友做到这些,不能深入伊朗实地解决问题。因为有伊朗民众和其他国家媒体认为是俄罗斯对叙利亚战争影响了伊朗经济,俄罗斯也深陷其中,所以俄罗斯不能到其内部,就怕引发非议。

美国突然向这国痛下杀手,不是朝鲜!俄罗斯干着急也没办法

不仅如此,俄罗斯对伊朗问题是着急上火却没办法解决。伊朗问题主要是经济问题,俄罗斯自身经济都不景气,又与伊朗深陷叙利亚战争,肯定伸不出手援助伊朗经济。俄罗斯在叙利亚得到了伊朗的大力支持才能的胜利,伊朗为叙利亚问题消耗大量的物力财力兵力,号称7万大军帮助叙利亚。而现在伊朗内部出现问题无疑这些都将出现问题,那么俄罗斯为了延续所谓的胜利,肯定要接过伊朗的负担,这无疑对俄罗斯是一种经济考验和军事考验。所以俄罗斯肯定希望伊朗快速平息内乱,尽快恢复秩序,这样一来就减轻了俄罗斯负担。

伊朗国内动荡无疑是美国希望看到的,美国一直想制裁伊朗遏制伊朗的地区影响力。防止俄罗斯与伊朗在中东地区对美国造成利益冲击。此次事件无疑给美国找到了合适的理由针对伊朗。美国使用经济大棒和外部干涉两大杀器肯定会对伊朗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样也会影响俄罗斯在中东的利益布局。希望伊朗政府和民众认清危险形势,早早妥善解决内部问题不要被外部势力蛊惑,不能给美国可乘之机,因为美军已经对伊朗下了杀手。如果还有大规模冲突爆发,没准真的再下杀手有可能导致美国的武力干涉,那时的伊朗无疑将受到很大的打击。成为下一伊拉克也很有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