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韩能否活过2018年 北京没底

www.creaders.net | 2018-01-08 11:30: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韩能否活过2018年  北京没底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国家评论》( National Review )网站发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军事史家汉森教授(Victor Davis Hanson)的文章说,有鉴于几个快速发展的地缘政治因素,无论好坏,我们可能看到北韩2018年发生巨变。

更加严厉的联合国制裁,可能在2018年年中导致北韩广泛的饥荒,实际上断送该国的工业和交通运输。为了在无止境的贸易制裁下活命,甚至为了避免发生政变,金正恩要么可能重新调整其核武计划,要么考虑使用核武。中国始终不情愿放弃桀骜不驯的北韩。过去三十年来,金家王朝在牵制中共政府的头号敌人美国和另一大敌日本方面,已证明有大用场。过去,中国可以预知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忍耐原则。然而现在北京却不知道川普政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支持北韩流氓核武政权,越来越可能成为赔本的买卖。那么2018年,北韩核武危机可能有什么走向?

第一,维持现状。中国表面遵从联合国制裁,暗地里却向北韩输送足以抵消制裁的燃料和粮食援助,保住风雨飘摇的金正恩政权。北京可能以此为手段,迫使金正恩停止核武叫嚣。然后指望善忘的世界,接受仍然拥有核武但举止更温和的北韩。但在北韩核导弹指向美国西海岸的情况下,维持现状显然站不住脚。然而西方绝不能低估中国操弄西方绥靖主义的能力。

第二,中国方案。中国或许会撕毁与平壤的某些秘密协议,迫使北韩放弃核导弹。再或者借由金正恩政权发生政变或叛乱,控制未来的北韩。那很可能意味着,北京不允许出现一个统一、民主、自由、西方化的朝鲜半岛。美国虽不参与北韩未来的事务,但应当确保在消除北韩核武问题上,不对中国让步。因为让步纵容只会奖励北韩的核武流氓行径,使过去三十年的核武恶性循环无止境地重复。

第三,强制消除核武。美国不得不借助北韩的饥荒持续加大压力,迫使平壤政权放弃核武。这一措施可能包括针对中国的严厉双边贸易制裁。同时南韩、日本、台湾军方可能威胁走向核武装。美国应当支持一个“曼哈顿计划”式的地区综合导弹防御系统。也可以禁止中共官员及其家属踏足美国领土。

濒临灭亡的北韩有若干种可能发展:发射导弹;入侵南韩;被迫解除武装;在政变或民众起义中崩溃。丢人现眼的中国可能被迫悄悄地放弃北韩,或寻求以金融、经济、军事手段伤害美国。

第四,先发制人。除了“和平”除去北韩核武的选项外,美国及盟国南韩和日本不得不通过军事行动摧毁北韩核导弹。这不限于“外科手术式打击”,还包括大规模攻击北韩导弹阵地、指挥及控制中心、大炮、导弹发射架、军事基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储藏库等。

但这种行动会迅速升级成大规模战争。奄奄一息的北韩可能率先使用核武攻击南韩、日本、美国太平洋基地、美国西海岸;用大炮轰击首尔;展开化学武器和网络攻击;常规地面入侵南韩等。美国和盟国会赢得战争,但代价巨大,并会拖累全球经济衰退。没有人知道,在北韩这个最后的共产党跟班、麻烦的受保护者消失的时候,北京是只流出鳄鱼的眼泪,还是像1950年秋天那样出兵拯救?

有件事是肯定的,那些坐视魔鬼壮大的幼稚姑息主义者,由于避免了即时的战争,总是在短期内受到赞扬。而他们的现实主义的继承人,被迫摧毁或遏止北韩这种充分长成的魔鬼,却通常被标签为战争贩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