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韩会谈后,韩国罕见承认了一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1-11 10:51:2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韩会谈后,韩国罕见承认了一件事

  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承认在对朝政策上与美国有分歧,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表示感谢。

  在朝韩高层会晤一天后,文在寅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并呼吁在下个月平昌冬奥会期间进一步展开韩朝对话。

  对于政治立场偏左的文在寅来说,承认与美国存在政策分歧实属罕见。他此前一直强调与美国有共同的目标,即便是在韩国提出的恢复韩朝会谈的要求被特朗普批为“绥靖”的情况下。

  在周三于首尔举行的持续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在寅表示政策分歧是他们关切的一个问题,也是当前情况下面临的一个困境。但他对特朗普推动朝鲜重返谈判表示感谢。特朗普曾嘲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是“小火箭人”,并威胁要采取军事行动。

  文在寅说,他认为特朗普为推动周三的朝韩会谈做了很多工作,所以他想对特朗普表示感谢。

  青瓦台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周三晚些时候,文在寅和特朗普通了大约半小时的电话。特朗普和文在寅认为,朝韩对话不应该只讨论朝鲜参加冬奥会的问题,还应该扩展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更广泛的讨论。

  此外,据双方的电话记录,特朗普对文在寅说,在恰当的时间和条件下,如果朝鲜愿意,美国将敞开会谈的大门。

  特朗普还提到《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向文在寅保证美国并未评估任何军事打击选项。根据青瓦台的声明,特朗普对文在寅表示,有一点是明确的,美国在朝韩对话期间不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白宫强调了两国领导在人交换意见时取得的共识,称特朗普和文在寅都认为有必要继续向朝鲜施加最大的压力。

  周三晚些时候,特朗普在一个内阁顾问会议上说,他与文在寅的交谈非常融洽。他说,文在寅对美国帮忙促成朝韩对话表示感谢。

  特朗普说,天知道结果会怎样,但愿会有一个对全世界都好的结果。

  随后,特朗普称赞此次会谈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特朗普在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和朝鲜之间当然存在问题,但许多积极的谈判正在进行。

  当被问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近日向驻扎在挪威的美军警告战争即将爆发一事时,特朗普表示,他的政策将有助于防止新冲突的发生。

  特朗普引用了美国已故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倡导的一项战略,即以实力谋和平。

  文在寅对朝韩对话的前景表达了他认为是谨慎乐观的看法,并表示他对与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持开放态度,但同时指出,目前距离解决朝核问题的最终目标还很遥远。

  文在寅认为不宜太过兴奋,这只是个开始。

  过去一年,朝鲜的核武器研发项目取得了多项进展。朝鲜方面始终坚持不会把核武项目拿到谈判桌上,而且在韩国代表周二提出这一话题后,朝鲜代表团当即表示愤怒。

  驻韩美军司令、陆军四星上将Vincent Brooks周三在首尔发表讲话说,朝鲜似乎是认真的,谈判看来也取得了成效,与以往只是逢场作戏的会谈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他呼吁要谨慎评估朝鲜政府的动机。

  Brooks说,韩国几个月前就提出了对话建议,之后发生的一些变化值得注意,朝鲜方面的动机还不清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会浮出水面。

  Eurasia Group驻华盛顿分析人士Scott Seaman说,朝韩对话在冬奥会召开前和召开期间会带来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相关协议却不太可能使紧张局势得到持续缓解或促成实质性的无核化谈判。

  Seaman说,特别是文在寅无法满足朝鲜政府可能提出的减轻制裁要求,意味着双方关系的回暖无法长久。

  朝鲜尚未表示哪些官员将赴韩国出席2月9日开幕的冬奥会。一些朝鲜官员受到联合国制裁的限制无法出境。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Baik Tae-hyun)表示,韩国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发生与制裁相冲突的问题。

  文在寅在讲话中说,如果试图重启已被关闭的两个韩朝标志性合作项目,可能会违反制裁决议,这两个项目分别是一个联合工业园和位于朝鲜的一个旅游区。

  他警告朝鲜在平昌冬奥会前不要有挑衅行为,称如果朝鲜有挑衅行动或“缺乏诚意”,将遭到压力和制裁。

  文在寅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国际压力和制裁的最终目标是找到一条途径,让朝鲜与国际社会和平相处。这一言论似乎与美国的无核化目标不一致。

  但文在寅在讲话中还承认,让朝鲜放弃核武器是韩国永远不会妥协的根本立场。他说,在这一点上韩国和美国没有分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