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勾结印度激怒中国 这国好日子要到头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11 23:31:09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勾结印度激怒中国  这国好日子要到头了

继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就“中国南海岛礁军事化”一事要求政府对中国进行“外交抗议”之后,美国再度出招,为洛伦扎纳所放的这把火浇上一桶油,大有再度将菲律宾推向南海争端的风口浪尖的架势。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月11日的报道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城日前声称,美国在南海地区没有“退缩”,更不会为中国留出空间支配亚太地区,美国保护菲律宾(南海利益)的承诺很明确,毫不含煳。

在此之前,美国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使用各种手段干预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当然,作为美国曾经的殖民地和“盟友”的菲律宾,在杜特尔特上台之前就一直是美国利用南海问题遏制中国的桥头堡,也是曾经在南海闹得最凶的刺头国家之一。因此,美国再度搅局南海,选择菲律宾作为急先锋,似乎也合情合理。

然而,自从老杜上台之后,菲律宾的南海政策已非美国所能左右的了,尽管国内有些亲美利益集团不断使坏妄图阻止老杜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但一直都没能该变老杜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的初衷。据海外网日前的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文件,一口气任命五个特使来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对此,总统府发言人解释称“这些人是总统的特使,他们将致力于促进菲律宾与中国间更为紧密的关系”。此外,据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日前的报道,杜特尔特打算将曾经击毙恐怖头目的一把步枪归还个中国,让它成为中国帮助菲律宾反恐的象征。同时他还表示称“虽然现在菲律宾没能为中国提供什么,但是也许在未来几年,菲律宾能够回报中国所作所为一切”。

实际上,老杜对中国的好并非只是嘴里说说而已,尤其是在南海问题上,不管美国或者菲律宾国内的亲美利益集团如何的施压和挑唆,老杜就是不为所动,一直坚定不移的配合中国推进南海和平发展。在这种大环境下,美国自然也清楚,这时候妄图重新将菲律宾推向南海争端的风口浪尖,无疑就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然而,美国却一直在做这笔赔本买卖,是特朗普真的精神有问题吗?当然不是,实际上,美国就是想利用菲律宾这个焦点吸引中国的目光,为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制造更大麻烦创造条件。

据外媒报道,越南驻印度大使在日前表示称“越方欢迎印度在南海越南“专属经济区”进行油气田投资,并随时欢迎印度海军舰艇访问越南港口”。正值美国再度高调介入南海事务,以及菲律宾国内某些政客怂恿老杜在南海问题上重新与中国进行对抗之际,越南在这关键时刻突然邀请印度企业在南海进行投资,很明显就是在配合美国搅局南海的行动。

自从去年越南因为在东盟峰会中逆潮流而动给南海问题制造噪音,从而遭到东盟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指责,因此在近期一段时间里似乎“夹起尾巴做人”。然而,表面上看越南并没有再南海问题上制造事端,但实际上却仗着有美日印澳等国的撑腰,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在南海闷声发大财的卑劣行为。据相关资料统计,迄今为止,越南已经在27个占据的岛礁完成填海造陆,面积超过50万平米,超过任何一个主权声索国。

此外,越南为了长期有效控制所占据的岛礁,一直在加强这些岛礁的守备力量,不但正在逐步完善防空武器系统,还在南威岛建设可供苏-30重型战斗机起降机场。越南通过多年的非法建设,目前在南海区域的控制能力正在逐渐增强。此外,由于美日澳等国的纵容,越南的非法填海和岛屿军事化并没有遭到包括东盟在内的国际社会打击,因此越南一直都在主动拉拢局外势力的介入,毕竟,南海局势越乱对其越有利。

迄今为止,越南已经在南海非法开采中获利近400亿美元,由此可见,南海乱局给予越南闷声发大财的绝佳机会,然而,随着中国与东盟在南海问题上达成共识,彻底砍断域外势力干预南海问题的黑手,这无疑将会终结越南利用南海乱局闷声发大财的好日子。因此,越南不惜逆潮流而动,在去年东盟峰会上制造麻烦未果的情况下,还勾结美日印澳等国发表所谓的“联合声明”,试图重新在南海问题上燃起战火,结果非但没能在南海上掀起多大的波澜,反而受到了其他希望南海局势稳定,以及与越南存在岛屿纷争的东盟国家的孤立。

此次美国高调介入南海事务,越南心中自然窃喜,希望通过美国挑唆菲律宾重新引发南海主权纷争,给自己继续利用南海乱局闷声发大财创造机会。然而,老杜的表现却让越南大失所望,眼看刚刚起风的南海局势因为老杜的笃定而又恢复了平静,越南再也按耐不住了,终于自己跳出来,妄图通过拉拢印度介入南海事务再度掀风作浪。

据海外网1月11日的消息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日就“越南欢迎印度在其南海所谓的专属经济区域进行油气田投资”一事作出回应时称“中国坚决反对有关方面借机侵害中方在南海的正当权益、以及损害地区和平和稳定”。

前不久,越南就曾邀请一家印度石油企业在南海进行油气勘探,因为遭到中国海上执法船只为维护领海主权而进行驱离、以及因为违反南海行为准则而遭到东盟其他国家的指责,这家印度公司最终以“技术问题”为借口夹着尾巴撤离了。而此次中国外交部的强硬表态,无疑就是在警告越南和印度,如果胆敢在南海有争议区域进行非法投资勘探活动的话,那么,就让他们再次品尝中国强大的海事执法船队的铁拳。

总而言之,美国此次高调搅局南海,挑唆老杜与中国的关系,妄图给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制造麻烦创造机会,然而却弄巧成拙,反而因为公开越南岛礁军事化的卫星照片彻底暴露越南在南海的野心,再加上越南此次勾结印度妄图再度搅局南海,完全违背了中国与东盟所达成的南海和平共识精神,因此必定引起其他东盟成员国对越南的高度警惕,从而更加坚定与中国签署南海行为准则的决心,最终实现南海永久的和平与稳定,彻底终结越南利用南海乱局闷声发大财的历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