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突然接连谄媚中国 安的什么心

www.creaders.net | 2018-01-13 01:06:21  占豪微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突然接连谄媚中国  安的什么心

小安:你们给我听着,以后谁再针对中国,就是跟我过不去!

小安:大哥,只能我们跟他过不去,是不是?

朗普:小安说得很好!

1月5日,在东京都举行的新年庆贺会上,安倍通过致辞表达了改善中日关系的强烈意愿。

什么情况?安倍怎么突然唱起了“红脸”,竟然声称要和中国做朋友?

事实上,在此之前,安倍已是对中国频频示好!

2017年12月17日,

安倍称“印太战略”不仅不是对抗中国,

还要力争“与一带一路共存共荣”。 

彪哥:忽悠!接着忽悠!

2017年12月4日,安倍又向中国甜言蜜语:

日本和中国是割也割不断的关系,

愿意与“一带一路”开展更广泛合作。

再往前一点看,自从2017年四五月份,每个月都有日本向中国示好的新闻。自安倍2012年执政以来,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啊!

这么看来,安倍貌似为了中日友好做了不少努力。然而——

事实上,日本政府一边示好,

却一边赤裸裸地向中国挑衅!

12月4日,琉球石垣市妄图给钓鱼岛改名;

12月5日,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61人竟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1月6日,日本“出云号”航母化方案浮出水面……

这“红白脸”之间转换也太快了吧?因此,安倍的“示好”绝不单纯!安倍目的何在?

一、半岛局势变了?日本见风使舵。

2018年之前,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嘴炮你来我往,半岛局势几度紧张。

朗普:跟我比打嘴炮?至今没输过!

THE KING:哟呵?特特,看着我的眼睛再吹牛好嘛?我比的,都是真家伙!

1月1日,半岛的“火药味”被金正恩的新年贺词驱散了。他发出了缓和与韩国关系并准备参加平常冬奥会的新年贺词!

这对于韩国来说,无异于“新年的礼物”。

第二天,韩国立刻做出回应;

第三天,双方确认了接通热线;

第四天,特朗普同意了文在寅

暂停平昌奥运期间的军演的提议;

1月9日,韩朝在板门店对话,同天确定了双方冬奥会入场仪式同时入场……

啊哦!我的天,这剧情翻转得太快,我的眼神都直接漂移了!

除此之外,韩国还提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朝方代表李善权称,“朝鲜的所有武器,包括原子弹、氢弹和洲际导弹,都只针对美国,而不针对我们的兄弟(韩国)、中国和俄罗斯。”

朝韩双方高级代表团团长握手,几天前还你死我活,转眼这就称兄道弟了!。

这一切变得太快!仅仅不到10天,半岛局势好像逆转了一样。

朗普:这次朝韩会谈是谁的功劳?

还不是我对朝施压的成果?!

如今,朝鲜率先愿意缓和,迫使美国不得不接受暂停军演,这就形成了一个阶段性现实“双暂停”。

美国对朝鲜态度的转变,使得中美关系在半岛问题上可能妥协。这一形势促使日本想更快更早缓和对华关系,避免被美国甩得过远来不及搭车。日本深深知道,美国总统都是老司机,跟不紧可能转手就把小弟给卖了!

二、一带一路?求老司机带飞!

2017年以来,日本每一次对中国“示好”,几乎都会提到“一带一路”。

不仅如此,日本各界一改2013年的质疑态度,表现出积极姿态。从政界到商界,频频提及“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中日合作可能前景。

2017年4月28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就表示:日本对中国一带一路的进展感到震惊,表示敬意,日本将尽最大限度提供合作。

2017年11月,日本迄今最大规模的联合访华团访华。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说:“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全球产业合作不仅对两国,而且能对世界带来繁荣。”

而且,安倍也已多次表示中日两国可以就“一带一路”展开大力合作,无不显示日本想坐“一带一路”的顺风车。

为什么日本想上车?

首先,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将导致日中国力差距进一步扩大,日本在被逼入窘境之前,只能选择跟上中国节奏,避免掉队。万一,哪天大哥不高兴张开血盆大口,狠狠咬日本一口呢?

事实证明,日本经济上傍美攘华不具可持续性,地缘政治包围日本虽寄望于美国,但日本的经济发展如果也寄望于美国,那安倍政府未来可能就真的危险了。

其次,中国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真金白银”,刺激了日本看清现实。中国这项倡议符合经济全球化内在要求,是当下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而日本,也需要外部国家的市场来消化自己的资本和工业产品,所以本质上日本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并无矛盾,日本主要是担心中国太强大日本就强大不了了,又担心中国未来会报复日本。

最后,如果日本不缓和对华态度,将致使日企“错失良机,丧失发言权”,从而沦入“没‘带’没‘路’,亦无活路”的困境。

因此,日本想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首先面子上的工作要做一套,必须对中国示好。

小三:哎呀!怎么又被识破了!

三、修宪的决心?日月可鉴!

2012年起,安倍多次在不同场合主张“修宪”。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 2014年7月1日,日本政府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

但是,关于修改规定不维持武力的《宪法》第9条,一直遭到日本公明党等的反对。

小安内心OS: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终于,在2017年10月22日的大选中,安倍所在的自民党获得大胜,他与公明党的执政联盟赢得国会超三分之二议席。这意味着反对“修宪”的势力进一步遭削弱,安倍的“修宪大计”也被解除“封印”,尤其是宪法第9条。

此外,日本防卫费在2017年实现疯狂六连增!

还有一系列军事大动作: “水陆机动团”建设、开拓国际军售市场、大量购买美国武器装备、改造攻击型航母……而日本政府却包装成提升“防御”能力的“常规操作”。

1月7日,安倍回家乡为父亲安倍晋太郎扫墓,公然表示,“我在父亲的墓前发誓,将怀揣着紧张感,将选举中承诺的事情对国民一一兑现。”

这个承诺,除了指其它政治目标外,可能很大程度上也包括“修宪”这一安倍的最核心目标。安倍一旦“修宪”成功,日本政府就能实现国家正常化,那么以安倍过去的作风,他极可能推进新军国主义。

为何安倍执着于“修宪”?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受外公岸信介的影响。

岸信介在二战后曾任日本首相,是侵华罪魁之一,甲级战犯。 

1957年,宪法颁布后的第10年,时任首相岸信介就提出了“修宪”的目标。

结果大家都知道——失败了,他只能在回忆录中后悔自己没有足够时间去推动“修宪”。

某种程度上说,在外公膝下长大的安倍很难说不是为了完成外公的遗愿。

不过,日本想修宪必然会遭到亚洲众多国家反对,尤其是中国、韩国和朝鲜。所以,日本想讨好中国,随后进行“修宪”。

1月8日,咱们的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切实抓住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契机,为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

中国的意思很明确:小样!你那点花花肠子我们都知道,甭想蒙我们!只是,哥希望给你一线生机,但你将来如果犯到哥手上,不会轻饶你!(作者:白小新、小喷菇;指导:占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