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亲测传闻!朝鲜运动员有多厉害?

www.creaders.net | 2018-01-16 09:57:36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测传闻!朝鲜运动员有多厉害?

朝鲜体操选手李世光在2016里约奥运夺为金牌

  虽然近来围绕朝鲜的政治风波不断,但用英文谚语“重在参与”(It's the taking part that counts)来形容下月赴韩国平昌参与冬季奥运会的朝鲜运动员,再贴切不过。

  朝鲜选手能否到平昌参赛,仍待最终确定,最终很可能只有两名有花式滑冰选手出战。

  也许外界少有留意,但事实上朝鲜在个别运动项目上表演一直很好,甚至领先。

      在夏季奥运会中,朝鲜赢得的金牌数目达54枚,比印度及尼日利亚等国家都要多,主要在举重项目,朝鲜目前还是三项世界、二项奥运举重纪录保持者。

  在2016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中,朝鲜健儿一共夺得七枚奖牌,包括两枚金牌,名列奖牌榜的中间位置。

亲测传闻!朝鲜运动员有多厉害?

2017年4月,身穿白色球衣的朝鲜女足球员,在金日成体育场对战韩国队

  朝鲜女足在国际足协排名11。虽然她们在外围赛中不幸出局,无缘2019女足世界杯,但亦曾于2016年赢得国际足协U-20世界杯(20岁及下足球员方可参赛),并在去年12月的“东亚杯”中夺冠。

  朝鲜女足队于2011年爆发丑闻,当时有五名队员被验出服用禁药。

  历年来,朝鲜男足仅入围世界杯决赛周两次,目前的国际排名为126,但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中曾打入四强,其优秀表现令人难忘。

  2010年,朝鲜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周中对战巴西,比数2:1,朝鲜仅负一球;但在对葡萄牙的一役则大败7:0。

  在挪威籍教练约恩·安德森(Jorn Andersen)的带领下,朝鲜于去年12月的东亚杯中,逼和中国1:1。

亲测传闻!朝鲜运动员有多厉害?

平壤鼓励学生参与各种运动,例如拔河

  外界预期,朝鲜将会派出一队跆拳道“示范团”到平昌冬奥。在其中一种跆拳道赛制方面,朝鲜选手一直在国际上领先;虽然国际跆拳道联盟承认此种赛制,但奥运会采用的赛制则有分别。

  近日在平坏举行的一项跆拳道国际赛事中,朝鲜一举夺得22枚金牌,远远抛离排名第二、仅获七枚金牌的俄罗斯。

  研究跆拳道史的学者乔治·维塔勒(George Vitale)指出,朝鲜当局在跆拳道上投资很大,在国内建造了两座规模可观的跆拳道训练设施。

亲测传闻!朝鲜运动员有多厉害?

朝鲜将派出跆拳道示范团出席平昌冬奥

  朝鲜体育为什么这么厉害?

  朝鲜当局有一套机制,在儿童中发崛跆拳道或其他运动项目的明日之星,并投资不少时间与资金,训练他们成为运动员。被选中的儿童会被安排入读特殊体育学校。

  曾经参观当地体育设施的朝鲜问题专家麦克尔(Udo Merkel)说,虽然朝鲜整体上很贫穷,但顶尖运动员的训练场所则十分现代,设备优良。

  大部份朝鲜平民均有做运动,这在共产主义国家中很普遍;军队、国家组织与工会均会举办运动赛事。

  1980年代,朝鲜政府推行一系列公众计划,为平民提供拳击、跆拳道及射击等博击、防卫运动的训练。

  韩国人权组织“朝鲜领导观察”(NK Leadership Watch)创办人麦登(Michael Madden)表示,韩鲜要求民众频繁参与有组织的活动,是确保其统治的手段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