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又被炸!谁这么大胆,竟然敢惹普京?

www.creaders.net | 2018-01-17 17:51:23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被炸!谁这么大胆,竟然敢惹普京?

  2015年9月底,俄罗斯军队开始对叙利亚局势实施军事介入,在俄军支援下,叙利亚战事发生重大变化,政府军不仅转守为攻,而且在多条战线取得军事突破。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战,2017年12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叙利亚全境所有城镇、居民点均已从恐怖组织手中解放,俄军在叙利亚的反恐任务已经完成。

  接着,在2017年12月11日,普京在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军从叙利亚撤出,只保留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两个军事基地。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俄军大部队刚撤走一个月不到,接二连三的挑衅就来了...

  一、驻叙俄军一周遭两次威胁

  2017年12月31日,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赫梅明空军基地遭叛军炮击,造成至少7架战机被摧毁,包括4架苏-24轰炸机、2架苏35S战斗机和1架安-72运输机,另外一个弹药库也被炮弹击中。

  这一事件,虽然数天后被俄方否认,但那么多战机被炸烂的照片早已流出,俄方事后的报复也再次说明,实际上那不过是俄碍于面子所做的回应而已。

  在该事件过去一个星期不到,就又出事了!

  2018年1月6日凌晨,俄军驻叙的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首次遭恐怖分子操控的13架无人机攻击。

  二、连环打击,驻叙俄军遭惨重损失

  根据数据统计,遭受两次攻击的驻叙利亚俄军,其中12月31日的那一次令俄罗斯损失惨重。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报道称,12月31日的事件是自2015年11月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来俄罗斯遭受的最大军事损失,根据非官方数据,约10名军人在“激进伊斯兰分子”的袭击中受伤。

  此外,至少有四架苏-24轰炸机,两架苏-35S战斗机和一架安-72运输机以及一个弹药库被炮击摧毁。

  而1月5日夜间装载有爆炸物的13架攻击型无人机,则没有造成俄方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其中7架无人机被俄军防空火炮击落,另外6架无人机被俄军方控制。

  三、俄军事基地为何此时会被袭击?

  2017年12月11日,普京下令俄军从叙利亚撤出。这表明,俄罗斯方面认为在叙利亚已经做出了成绩,完成了在叙利亚反恐的阶段性任务。

又被炸!谁这么大胆,竟然敢惹普京?

  如上图,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俄罗斯军队进入叙利亚以来,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每一次的成绩,凸显出来的就是叙利亚叛军的失败。

  而,俄罗斯在12月11日宣布撤兵,紧接着在12月31日、1月6日就遭受炮击、袭击威胁。

  这很好的说明,叛军在利用俄罗斯撤走部分军队、防卫有些空虚,而进行的反击。所以,这可能是俄罗斯近段时间遭受袭击、袭击威胁的第一个原因。

  另一方面,在俄罗斯撤军的同时,美国似乎在存心找茬。因为,俄罗斯撤军本身除了为大选不分心、节省军费外,就是为了把美国夹在国际舆论上烤,迫使美国也撤出叙利亚。

  然而,没想到的是,美国脸皮厚啊。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2月称,美军只要有必要就会留在叙利亚,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确保这些“圣战”分子不会卷土重来。美国的意思是,只要叙利亚有一个恐怖分子,他们 就不走,而是不是有恐怖分子则是美国说了算。

  而与此同时,美军在叙利亚得军事基点,则由7个增加到了15个,原本驻叙的2000美军,也增加到了四五千人。

  还有就是,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坚定的盟友——以色列,曾多次袭击叙利亚政府军、伊朗的军事基地,甚至包括俄罗斯的军事基地也不放过。以色列担心的是,伊朗和俄罗斯在叙利亚越来越强大,之后转而对以色列不利。

  所以,俄罗斯最近遭受袭击的第二原因可能是美国和以色列想挤走俄罗斯,以达到进一步推翻叙利亚政权,挤走伊朗,控制叙利亚的目的。

  四、到底是谁发起了对俄罗斯的攻击?

  通过上述,大概已经知道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基地近期遭受袭击的作用因素。那么到底是什么人如此大胆,居然一个星期之内进攻俄罗斯军事基地两次?

  从12月31日、1月6日就遭受袭击来看,12月31日的事件,似乎无从查起,不过1月6日有6架无人机被俄军方控制。

  也就是说,现在查找真相的“突破口”在无人机身上。

  而根据最直接的可能最先怀疑的对象被指向是叙利亚的恐怖组织HTS。因为,在前一段时间俄罗斯明确2018年重点打击目标就是HTS,这可能是他们的报复行为。

  不过,如果是HTS。那么HTS从哪里弄来的无人机,他们怎么会掌握这一技术呢?是不是背后有大国支持?

  众所周知,以色列的无人机技术非常好,加上以色列最近和HTS走的相当近,所以嫌疑较大。

  当然,就算有理由怀疑是以色列在背后搞鬼。鉴于以色列与俄罗斯力量悬殊,以色列就不怕普京发怒吗?

  另外,根据俄罗斯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无人机上安装了无线电电子设备,实现了预编程自主飞行和弹药投放,并排除了控制系统被干扰的可能。此外,无人机控制软件上导入的坐标,其精确度超过了能从互联网等渠道获得的公开数据。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已确认,袭击俄罗斯驻叙利亚军事基地的无人机是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内发射的——而按照约定,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是由土耳其负责监控的。

  但普京1月11日说,“有外部势力在试图破坏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就在叙利亚设立‘冲突降级区’达成的协议”,“搞鬼的绝对不是土耳其人”。

  所以,综合来看,HTS没技术能力,以色列自己恐怕又没“胆”,俄罗斯澄清与土耳其无关。

  最后,最大的可能的就是美国了,但如果直接由美国来操作这事,好像又有些大材小用。所以,最后的结论可能就是美国——以色列——HTS的组合,HTS的定位技术和无人机操控技术来自于美国或以色列。

又被炸!谁这么大胆,竟然敢惹普京?

  五、面对接连的挑衅,普京会如何反击?

  看到俄罗斯接连受到袭击威胁,相信不少人期待普京如何反击。而在1月8日确实也有消息报道称,普京已经在拿软柿子捏了,下令在地中海沿岸和塔尔图斯港的俄罗斯海军已经开始发射数量众多的“口径”导弹,对位于伊德利卜的HTS据点进行了精确打击,同时普京也在督促叙利亚政府军向HTS地面部队发动猛烈攻击。

  尽管如此,从四个方面看,普京更大的行动可能暂时不会有,因为:

  1、俄罗斯大选在即,尽管目前74%的俄罗斯人表示在3月18日的大选支持普京。但是,在俄罗斯大选局势未明了之前,普京还是有些许压力的。

  2、东乌克兰局势不稳。仅从地理角度看,乌克兰对俄罗斯就拥有无可替代作用,这就决定任何对乌克兰行动都会触及俄罗斯敏感神经。但最近,美国向乌克兰出售反坦克导弹,摆明要增加美国控制下政府军战斗力以抗衡亲俄武装。

  3、俄罗斯经济不济,面临财政压力。自2014年石油价格下滑,加之美国的金融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十分不景气,而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俄罗斯每天需要耗费400万美元,这也让俄罗斯有压力。

  4、以退为进再布局。普京在2017年12月11日对叙利亚、埃及和土耳其展开旋风式访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同时俄罗斯与叙土埃三国再布中东“大棋局”——开始加强在叙利亚的海军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

  而综上四点可以看出,普京现在一方面面临的是不确定的局面;另一方面,则面临着美国以色列的压力。

  所以,俄罗斯现在最重要的可能是稳住局面,稳住大选的优势,稳住在叙利亚现有的优势。也就是说,俄罗斯现在在叙利亚不是进攻,主要是放手,稳住,尽管美国和以色列可能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不过,只要俄罗斯稳住现在,未来才可能开展与伊朗的深化合作来对抗美国和以色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