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将试射一枚导弹,能直接打到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8-01-17 21:10:06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国家令人厌恶鄙视的“双重标准”丑陋嘴脸又一次显现。

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今天宣称,将在明后两天择机试射烈火-5型弹道导弹。这款射程足够打到北京的导弹一旦试射成功,标志着印度将跻身洲际弹道导弹俱乐部,与中美俄法英五国平起平坐。

面对这种将给地缘带来极大震动的核军备竞赛,西方国家选择集体失声,没有一个像他们曾经批判朝鲜那样批判印度……

瞄准北京

烈火-5导弹长17米,直径2米,可搭载1.5吨重的战斗部,其弹头当量可达20万吨。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这款导弹,配备先进的激光陀螺仪,打击精度非常高。

自2012年4月起,印度已对烈火-5导弹进行了4次发射试验,其中2次在移动发射车上进行,另外2次在陆基发射架上进行。印军对外宣称,这4次发射试验都获得了成功。

第5次试验,目的是检验烈火-5导弹的战备能力。

印度将试射一枚导弹,能打到北京!

一旦烈火-5服役,印度将加入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超级大国俱乐部,与中美俄法英五国平起平坐。

可以说,印度这款烈火-5导弹,就是针对中国而研发的。该导弹5500公里的射程不仅可以覆盖全中国,并且服役即可对中国全境进行核打击,甚至形成核威慑。实际上,印度早年发展的烈火-3、烈火-4导弹的射程,早已完成对中国多个大城市的覆盖。但是,印度为了追求更进一步的“威慑”,以达到核打击北京和上海的目的。

印度前总理尼赫鲁曾说过,“印度要么就做一个有声有色的大国,要么就销声匿迹。”

这句话,就是印度之野心最好的注脚。

极度危险

美国两位核问题专家去年发布一份名为《印度核力量2017》的报告称,印度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其核武库的现代化进程,并将其核战略的重心从巴基斯坦转向中国。

报告认为,印度已生产的钚元素足够生产150-200枚核弹头,但是目前仅生产了约120-130枚。在核武器投掷系统方面,报告估计印度目前拥有7种:2种航空投掷、4种陆基弹道导弹、1种海基弹道导弹。此外,至少有4种系统还处于开发中。远程的新型海基和陆基导弹在未来十年可能问世。

印度列装烈火-5导弹后,核威慑能力在亚洲层面进一步增强,也引发了周边邻国的警惕,一些印度军队高官近来越来越带有攻击性的言论就是最好明证。

印度将试射一枚导弹,能打到北京!

印度将试射一枚导弹,能直接打到北京

近年来,印度在提升核实力上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绩。去年11月,印度第二艘国产弹道导弹核潜艇“阿里达曼”号下水。这艘能够携带射程3000公里以上导弹的核潜艇被认为是印度“歼敌者”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目标艇,其将与后续艇一道成为印度“二次核反击”的中坚力量。

要知道,当前唯一能对拥核国家起到约束作用的国际协议《核不扩散条约》,印度非但不是缔约国,而且曾宣称“永不签署”该条约,核不扩散制度的法律效力,无法覆盖前者,这令其变得极其危险。

不可不防

如何理解阿三越来越刺头的表现?有一个著名的战略理论:稳定—不稳定悖论。

这一理论源自美苏冷战时期,其内涵是:两个核国家在核层面达到了相互确保摧毁,或是实现了相互战略威慑的态势,在战略层面就会形成稳定的格局,没有哪一方会挑起战祸;但同时,战略层面的稳定,会让两个核国家都认识到对方发动全面军事打击不可信,从而使得常规层面的低水平冲突增加。

这一理论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去年印度敢在洞朗地区持续挑衅中国,随后又在已划定的边境地区实施军事越境行为。可以看出,印度军方高层对印度战略威慑能力的自信正在逐渐提高,并且认为印度已经实现了和中国在战略层面的“相互威慑”,因此不断发动小规模挑衅行动。

值得警惕的是,美国方面从中东抽身后,正有“重回南亚次大陆”的趋势。

美国知名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去年曾发布一篇题为《将印度由平衡力量转变为领导力量》的报告,文中提到美国要加强与印度的互动来实现遏制中国的目的。

印度将试射一枚导弹,能打到北京!

美国军方随后也提出翻版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相比奥巴马时期的“重返亚太”,特朗普的印太战略更具危险性,其目的一方面是维持美国在印度洋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更希冀把印度洋与太平洋连接起来,打造围堵中国崛起的包围圈。

不过,知事此前已多次发文分析,现在的印度要想平衡中国的南亚影响力,恐怕还为时过早。

但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狼顾鹰视的印度,不可不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