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个自比希特勒的外国总统 竟成中国省长

www.creaders.net | 2018-01-20 15:03:20  y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自比希特勒的外国总统 竟成中国省长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可以说是“一开口就上头条”。不仅经常“嬉笑怒骂”,还敢在内政外交上“不走寻常路”,是一个标准用脑子抱大腿的政治家。[思考]

  杜特尔特日前又一次霸占了国际媒体的头条——允许中国与菲律宾大学在“宾汉隆起”进行科学研究。

  什么是“宾汉隆起”?——

  “宾汉隆起”位于太平洋海域,面积约13万公顷,与希腊面积相当。2012年,联合国宣布“宾汉隆起”属于菲律宾大陆架一部分,可在该区域进行自然资源勘探、开发,但并不等于菲方领土。

  众所周知,菲律宾是一个火山频发地域。宾汉隆起的水下高原就是由数百万年前喷射的岩浆凝结形成。

  ①蕴含大型的玄武岩和大量锰矿床:“无锰不成钢”,锰是钢铁工业的重要辅助原料。玄武石则是发展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最好基石。

  ②海洋资源丰富:宾汉隆起覆盖有厚厚的珊瑚礁,蕴藏丰富的油气资源。同时也是超过50种鱼类的栖息场。

  因此,围绕“宾汉隆起”发生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将牵动周边国家乃至全球视线。

  美国插手:

  波澜不惊,暗潮犹存!——

  多年来,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强势介入南海海域:钓鱼岛之争、南海问题、宾汉隆起...美国忽悠局不断牵引舆论走向,提供所谓的“重要信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杜特尔特则巧妙地跳出了中美两大强权的死局,在国际交往中一改前任作风、另抱大腿。如今“亲自”作出这一力挺中国的决定,更是再一次将自己和其主导的菲律宾对华关系推上国内舆论焦点。

  ①一位加里·亚历哈诺的菲律宾议员认为,让中国科研机构在“宾汉隆起”进行考察,是“疏忽大意和荒诞不经”的,在以“国家安全”为代价。

  ②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奥称,菲律宾政府允许中国的科考申请是“愚蠢”的行为。

  ③菲律宾女参议员德·利马更是公开将杜特尔特比作中国的省长称,他犯了一个错误,他不该发布第25号行政命令把宾汉隆起改名为菲律宾隆起,而应该改名为中国隆起。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赞赏菲方同意中方有关科考活动并提供便利。透露中国“科学号”科学考察船将于今年1月至2月赴菲律宾群岛以东菲方管辖海域开展海洋科考活动。

  中菲合作,携手同行。

  但也不能不防!——

  杜特尔特上任后,提出“独立外交”的口号。一是认识到阿基诺三世“倚美抗华”政策不仅没有带来任何实利,反而再次沦为美国军事基地;二是开始频繁与中国互访,希望能从与华交好中获得实利。但这显然打乱了美国“亚太再平衡”的战略部署,菲律宾肯定不会再充当美国的“马前卒”。

  目前,中国和菲律宾将讨论如何实施一项有关在西菲律宾(中国南海)进行石油和天然气联合勘探的协议。

  但话说回来,未来中菲双方海洋合作进展,一定程度取决于杜特尔特本人的决心。

  杜特尔特无疑是聪明的,有极高政治抱负,能够忍辱负重。知道自己国家的最大的问题在哪里——毒品,也知道自己国家最需要的是什么——经济发展!

  因此他双管齐下:缓和对华关系、雷霆扫毒!更是自比希特勒表示,希特勒屠杀了300万犹太人。现在菲律宾有300万瘾君子,我愿意把他们全杀光。也正是这一点,在携手共进的同时中国也得多留一个心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