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国民女神返回朝鲜 金正恩立做一重要决定

www.creaders.net | 2018-01-25 16:53:54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女神返回朝鲜 金正恩立做一重要决定

日前,由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艺术先遣队”访韩,引发巨大关注。

刚刚发现,就在玄松月返朝后不久,朝鲜即作出重要决定,更改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冬奥会期间的赴韩路线:由“通过板门店”赴韩,改为走“京义线陆路”。

由于路线是有金正恩亲自决定,出现这样的变化,韩方有声音称,玄松月团长的“报告”可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玄松月是何许人也,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这位朝鲜“国民级”女歌手,1995年凭借一首《将军与水兵》一炮而红,成为朝鲜乐坛快速窜红的明星。

她演唱的歌曲《经常与我们在一起》、《骏马姑娘》等在朝鲜家喻户晓,有“朝鲜邓丽君”的美誉,由于在朝鲜文艺战线上的杰出贡献,玄松月被朝鲜授予国家功勋演员称号。

玄松月最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的团长。

牡丹峰乐团是在金正恩的亲自倡议下,于2012年创建,经常在朝鲜的重大节日或外交场合出现。该乐团的音乐和演员的妆容可谓朝鲜流行时尚的风向标,且“粉丝”不分男女老少,人气极高。

对于为何不直接派“牡丹峰乐团”来韩,韩国媒体有多种说法。有分析认为牡丹峰乐团以歌曲为主,内容多为赞扬最高领袖,政治意味浓厚,而“三池渊”则以民谣、交响乐等为主,少了许多政治宣传的意思。

有韩国媒体称,玄松月在朝鲜内部“平步青云”,曾一度淡出乐坛的她,在2014年朝鲜第一届全国艺术人大会上,佩戴大校肩章第一个发言。

去年10月7日,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38岁的玄松月被选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韩媒猜测,正是玄松月的建议,让金正恩做出了更改路线的决定。而这一决定,则透露出一个重磅的政治信号。

韩媒猜测,由于京义线陆路是通往开城工业园区的道路,金正恩此举是希望重启开城工业园。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与金刚山国际观光特别区被称为韩国对朝鲜“阳光政策”之“双胞胎”。

对金正恩来说,开城工业园的重启,将为朝鲜提供5万余名工人的就业岗位,以及庞大的经济收入来源。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企业每年向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朝鲜工人支付大约1亿美元的工资,园区每年为朝鲜贡献了近20亿美元的贸易额,可以说是朝鲜的经济命脉。

此外,开城工业园还是金正日遗训中的“事业”,不能轻易放弃。朝鲜中央电视台此前播出的关于金正日的纪录片中,就出现了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的画面。

而对于韩朝关系来说,开城工业园促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构筑起信任的桥梁。

就在25日,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发表了一项致“海内外所有韩国人”的罕见声明,表示他们应该在没有其他国家的协助下,为统一取得“突破”。

声明称,所有韩国人都应该促进韩朝之间的接触、旅游与合作,而平壤将击溃所有不利朝鲜半岛统一的挑战。韩国人应该大力推动缓和朝鲜半岛严重的军事紧张、并制造出一种和平的氛围。

声明还提到,2018年对朝韩来说是具有意义的一年,朝鲜人民军将迎来建军第70周年,而韩国则将在2月举办平昌冬季奥运。

据观察,当前正处于一段时间以来韩朝关系最好的时期,金正恩似乎正极力释放善意,呼吁半岛止战止乱。

而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或许将成为促进韩朝进一步“融冰”的契机,推动半岛更多和解与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