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5.3亿美元 日本第二大比特币交易所被盗

www.creaders.net | 2018-01-26 22:23:4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第二大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黑客攻击,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被盗,所有提现服务暂停,并停止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引发的恐慌,使比特币一度下跌近1400美元,但随后完全收复失地。

受Coincheck数字货币被盗影响而大跌的比特币,现在收复全部失地。

Coincheck表示,本交易所的NEM币被非法转移至其他交易所。据《华尔街日报》,Coincheck总计丢失500,003,200个NEM币,折5.23亿美元。目前没有发现其他虚拟币及日元存在相似问题。并不知晓NEM币是如何丢失的。也不清楚NEM币丢失系内部原因所致,还是外部原因造成的。正努力确保客户资产的安全。

目前,比特币上涨0.2%,至11159美元。

周五,当位于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暂停所有提现之后,各大加密货币均出现重挫。据cryptonews最新报道,CoinCheck今早遭到黑客攻击,共有5.26亿XEM(约5.3亿美元)被盗。如果数据准确,这将是历史上针对数字货币的最大盗窃案。

Coincheck停止提现动作也引发投资者恐慌,比特币最大跌幅接近1400美元,从最高的11635美元跌至最低10263美元。瑞波币也下跌近20%。

彭博消息称,Coincheck在推文中表示暂停所有提现,停止了除比特币之外的所有代币交易,并停止了对NEM(基于XEM的加密货币)的存款,且没有解释原因。

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一,日本在2014年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 Gox因为被黑客攻击而暂停网上交易,随后申请破产保护。

作为日本着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check此次暂停交易,或由于XEM被盗引起,引发市场关注。

着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有10%的ICO币已经丢失或被盗,许多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遭受了大量的网络中断和黑客攻击。

尽管如此,在日本再次发生Mt.Gox破产事件的可能性很小。日本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比较完善,引入了一种加强对地方交易场监管的许可制度,避免重蹈Mt.Gox覆辙。

但彭博援引日本金融监管机构网站信息称,Coincheck尚未获得该项许可。

不少网友怀疑监守自盗:

搞个交易平台根本不需要多少成本。同样的伎俩之前都不知道玩了多少次了。

要不是有内鬼参与干的这些币由我来赔。

华尔街见闻等报道综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