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交了天价保释金后 沙特首富王子重获自由

www.creaders.net | 2018-01-31 19:50:24  汇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首富瓦利德王子交天价保释金后重获自由,自称被捕是一场误会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日前表示,自己的案子已经了结了“95%”,他有望“数天内”被无罪释放。阿勒瓦利德身家约170亿美元,去年11月因涉腐被捕,关在利雅得丽斯卡尔顿酒店一个套房内。

1月27日,在被扣押两个多月后,瓦利德王子获释回到家中。而当日凌晨,其在酒店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称,自己被捕是“一场误会”,重获自由后依然能完全掌控沙特最大投资集团王国控股公司。

一名沙特政府高官当天晚些时候证实,瓦利德王子当地时间11时离开关押他的酒店,返回住所。这名官员拒绝披露瓦利德王子是否被认定清白,以及当局是否向他收取和解金。

有消息称,阿勒瓦利德与政府达成秘密协议以换取自由。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政府要求阿勒瓦利德交出至少60亿美元(人民币约383亿元),金额创下被扣人士新高。

据香港东网报道,瓦利德王子获释后已返回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住宅。但阿勒瓦利德的办公室表示他已与家人一起外出,拒绝透露更多详情。大批阿勒瓦利德的支持者在他的寓所外聚集,挥舞沙特国旗。

沙特国王萨勒曼去年11月4日颁布命令,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之后几天内,包括王子、现任和前任大臣、众多富商在内的200多人被“请进”位于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其中包括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阿勒瓦利德。他面临贿赂、洗钱、敲诈勒索等罪名指控。

一名沙特官员26日表示,在“反腐风暴”中被扣的多名涉腐官员、富商与沙特当局达成和解,已经或即将获释,他没有公布和解协议的具体条款。沙特当局先前说,估计将与大多数嫌疑人达成和解,由此追回1000亿美元左右“贪腐资金”。

沙特首富瓦利德王子交天价保释金后重获自由,自称被捕是一场误会

获释前数小时,瓦利德王子在采访中表示,沙特政府没有起诉他,并澄清了他受到虐待的传闻。阿勒瓦利德强调,他在扣留期间曾与家人及自己经营企业的高层会面,重申不会离开沙特。

对于外传沙特当局对瓦利德开价60亿美元以赎回自由,他强调,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必须上缴资产才能换回自由,他坚称没有涉及任何贪腐行为,表示被捕只是一场“误会”,很快就会被释放。

这是他被扣押以来首次受访。按照他的说法,他是出于对政府的完全配合才来到酒店的,“与政府作一些讨论,我要自证清白,而现在误会已经消除”。他还称,原本数天前便可离开,但他坚持留下,配合政府查清所有细节。

此外,阿勒瓦利德还表示,原计划获释后接受采访,但漫天谣言让他决定提前受访,以尽早击破谣言。他说,一些媒体称他被转移到一所大型监狱并受到折磨,这些全部都是谎言。

在为时半小时的采访中,他带记者参观房间,以证明被扣押期间,他的生活水准没有受到影响。他说,他时常与家人通话,公司下属会来见他,他的饮食、健身习惯也和往常一样,每天走路、游泳、锻炼、拉伸等,还收看新闻。

采访的最后,瓦利德王子表示,恢复自由身后,他仍是沙特王国控股公司老板,名下多处房产产权也不会发生变化。他称:“生活还是老样子,会外出,会去办公室,会在周末去沙漠,还将继续吃素。”

交了天价保释金后 沙特首富王子重获自由

阿勒瓦利德1955年3月7日出生,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不在继承序列中),被誉为阿拉伯的“沃伦·巴菲特”,有“中东股神”的称号。2011年3月,阿勒瓦利德在《福布斯》全球富豪财富榜上排名第26位,个人资产净值为194亿美元。他同时被《福布斯》列为世界上最富有的沙特阿拉伯人,但阿勒瓦利德随后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他的财力。2015年6月16日,双方达成和解。

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一经曝出,网友们便不淡定了,评论区瞬间被攻占,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网友纷纷表示:这个误会有点贵!是镀金的吗?都割脉被救回来继续折磨了,还说一场误会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