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一军事网站批俄苏25落后引轩然大波

www.creaders.net | 2018-02-07 11:20:0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军事网站批俄苏25落后引轩然大波

  在一架俄罗斯苏25强击机近日在叙利亚被击落之后,多家俄罗斯媒体转载报道了中国军事网站评论苏-25战斗机“老旧落后”的评论文章,引起俄网友关注。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社2月6日报道,中国新浪军事网站2月5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俄不吸取教训还研发强击机 被击落才知跟中国搞无人机”的文章。文章说,虽然苏-25强击机价格便宜,皮实肉厚,号称可以和美国A-10攻击机媲美,但它的主要问题是航程不足、电子设备不先进、导弹预警和反制的能力不足。

  此外,文章还批评俄罗斯在军事科技发展宏观方向上有错误。苏-25强击机是苏联在冷战时期为前线航空兵研制的近距离支援用战机,主要掩护坦克群和步兵部队向前突进。而至今俄国人仍然认为强击机是未来空地作战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新浪军事在另一篇题目为:“俄罗斯军机被击落飞行员惨死:军事专家建议俄向我们学习”的文章中评论说,相对于其它国家,俄罗斯在叙利亚坠毁的飞机和战死的人员数量都非常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罗斯在无人作战系统方面非常差。虽然中国还经常从俄罗斯进口装备,但是在无人机相关技术上中国远远超过了俄罗斯。军事专家建议俄向我们学习。

  文章还进行了性能对比。苏25作战半径仅有不到800千米,而即使是中国最落后的无人机作战半径也在2000千米以上,苏25滞空能力仅有2.5小时左右,无人机的滞空时间都超过10小时。虽然苏25的载弹量达到了7吨左右,大型无人机一般只有1吨到1.5吨,但采用先进弹药的无人机打击能力实际上并不差。此外,刨除飞行员的成本,无人机的单价不会超过500万美元,仅仅相当于一架苏25的15%。

  中国军事网站的批评被多家俄罗斯媒体翻译报道之后引起俄网友热议。一位俄罗斯网友留言说:“中国人说‘俄罗斯实际上可以从中国进口一批先进无人机使用’,这才是评论的终极目的”。

  一位网名为“Svetlana Semchenkova”的俄罗斯网友显然对中国专家的“温馨建议”持有戒心,她在“infox”网站的新闻下留言说:“我记得很清楚,中国人1967-68年曾在边境试图抢占俄罗斯的领土,我们很多小伙子都为此牺牲,可千万不能忘了我们这个‘朋友’的阴险”。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从载弹量、战场局势分析等各方面来看,无人武器永远无法代替载人武器。

  此外,一些俄罗斯军事专家也对于中方评论称俄罗斯航电水平差不以为然。俄罗斯空军高级飞行员奥列格·岩丘克对改进型苏-25评论说:“拥有大量信息的液晶显示屏已有相当大的改进,新的瞄准系统也将命中率大大提高,此外还增加了俄罗斯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架据信安装了导弹干扰防御系统的最新改进型苏-25SM-3强击机于2月3日在叙利亚被一个肩扛式地空导弹击落,飞行员虽然成功弹射跳伞,但最终在被包围后自己拉响手榴弹惨死。这是3年来俄罗斯在叙利亚坠毁的第4架战斗机,也是第一位战死的飞行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