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亲笔写信邀文在寅访朝!骑虎难下

www.creaders.net | 2018-02-10 14:56:0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亲笔写信邀文在寅访朝!骑虎难下

  韩国平昌冬奥会第二天,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把兄长亲笔手写的邀请函交给韩国总统文在寅,请他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朝鲜。

  金与正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朝鲜政府高级别代表团成员。文在寅周六(2月10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这个代表团。

  这是一次地标性的会谈,是朝鲜自2014年派遣高级官员参加仁川亚运会闭幕式以来,时隔3年多再次派出高级别代表团访韩。

  团长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成员还包括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和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会谈后双方共进午餐。

  韩方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等陪同出席会见。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下午在记者会上介绍,金与正代表金正恩邀请文在寅在方便的时间访问朝鲜,还表示金正恩"有意尽快与文在寅总统会面"。

  文在寅回应,朝鲜需要跟美国开展积极对话,为他访问朝鲜创造条件。

  据悉,信里表达了希望平壤和首尔在朝韩民众心里更亲近,"在不远的将来实现统一和繁荣"的愿景。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11日返回朝鲜。

金正恩亲笔写信邀文在寅访朝!骑虎难下

  美国会说什么?

  记者们指出,金正恩表现诚意,却把文在寅放到了一个尴尬的处境。就是现在朝韩最高领导人见面时机不到,条件不成熟,而美国是个关键因素。

  朝鲜代表团到访青瓦台之前,美国发出过警告,正值朝鲜核武危机,不要跟平壤接触。

  特朗普政府担心韩国抵挡不了朝鲜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魅力攻势",立场软化。

  而文在寅竞选总统时打出的口号是要跟北方增进往来;这跟美国的意愿相左,来自北方的金正恩亲笔手书的请柬更让他为难。

  参加冬奥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身体力行,在平昌避免跟朝鲜名义上的元首金永南共进晚餐,也尽量避免偶遇的情况。

  他周六发了条推特,称美国不会"任由朝鲜当局的宣传攻势在世界舞台上畅行无阻"。

  这让青瓦台左右为难。

  文在寅回应金正恩的邀请说,朝鲜要跟美国积极对话,为朝韩峰会创造条件。就是说,平壤既要跟首尔对话,也要跟华盛顿对话。

  青瓦台表示,朝韩双方就保持冬奥会带来的和平与认可的积极氛围达成共识。

  但平壤的核武器计划的阴影始终笼罩着一切改善双边关系的努力。

  文在寅曾说过,朝鲜需要确保为解决核危机作贡献,还可能会提出恢复南北离散家庭团聚的问题。

  但是,朝韩关系时冷时热,家庭团聚项目开开停停,下一次是否能重启仍是个问号。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学者罗伯特·凯利在推特上预言,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在奥运会后将回归常态。

  金与正是1950-53年朝鲜后第一个访问南方的金氏家族直系后裔。

  她据信30岁左右,比金正恩小四岁,据称与她的哥哥关系紧密,去年被提拔进入朝鲜的政治局。

  美国把她列入制裁名单,涉嫌与朝鲜的侵犯人权有关。

  周六晚些时候,金与正和金永南、文在寅一起观看了朝韩选手组成的冰球队跟瑞士队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在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