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萨德不可怕 中国好几百种武器可以打它

www.creaders.net | 2018-02-12 21:15:13  科罗廖夫的军事客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不可怕  中国好几百种武器可以打它

我们接下来说一下萨德吧,大家都很关注。实际上萨德系统在中国的反应有点过头。为什么说过头呢,因为萨德系统是一套战区反导系统,他只是雷达比较厉害。

类似萨德系统的这些反导系统呢,美国已经研制了很多,已经部署了也很多,包括爱国者等,短距离的近程反导系统。以前部署的时候中国也没有这么强烈的反对,而且美国把反导系统直接就部署在俄罗斯的西部边境上,也没看到俄罗斯有有特别大的反应。 

萨德属于战区末端高空防御系统,它专门针对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萨德系统能跟美国现在的爱国者3,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连在一起,作为陆基的中段防御系统。 

美国的这个萨德系统,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拦截高度和摧毁概率非常高,萨德拦截高度最大能达到180公里以外,就是高区间的大气层外的这种反导系统,它打四十公里高度都可以。而且对来袭的导弹不挑,能拦截射程四千公里的弹道导弹,也能拦截几百公里的战术导弹。 

所以萨德系统是目前地球上唯一的能在大气层外和大气层内同时拦截导弹的这种系统,这个就非常先进了。因为一般的国家需要研制两套导弹系统才行,中国也研制了中段反导和末段反导,末端导弹是由空军来控制的,用的是红旗9B改进型导弹,主要用来打大气层内的目标。 

萨德系统可以有特别灵活的作战方式,可以进行多次拦截,拦截一次评估一下,再拦截再评估,它具有从大气层外到大气层内连续拦截两次或者三次的能力,所以对导弹的拦截概率非常的高。 

萨德技术上最大的优势是它有一段X波段的雷达系统,目前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雷达系统。这个波段系统雷达能探测到两千甚至三千公里外的导弹目标,这个就非常厉害了,有媒体说在韩国部署以后能直接探测到我们新疆西部发射的弹道导弹。 

实际上这个有点儿夸张了,因为有人计算过,按照地球的曲线呢,雷达在韩国对着西部照射的时候它只能发现从新疆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等高弹道导弹。因为别的导弹的弹道都非常低,被地球的曲线遮住了。所以说萨德并没有我们平时宣传的那么厉害,对中国的威胁那么大。 

我们军队最害怕萨德部署在韩国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它那个雷达能监控渤海一代的导弹发射情况,这个就很过分了。大家都知道渤海造船厂是我们国家唯一的核潜艇生产基地,094核潜艇和以后更先进的战略核潜艇都是要在渤海弯建造的,进行新型导弹的试射也是在渤海进行的,在试射的时候就很容易被萨德的这个雷达给抓住。 

不过战争是靠体系来取胜的,因为没有一场战争是靠某一件武器单打独斗来取胜。中国在战时是可以对付萨德的,但是平时没有什么太多的好办法,因为平时你不能对着韩国发射导弹,这个有点儿过分了。 

中国的导弹系统突破萨德是有一定把握的,因为我们国家在近十几年内在导弹战斗部的进度上非常的显着。我们研制了大量的非常先进的常规战斗部,包括钻地弹头,反跑道弹头,带有雷达和红外末端引导的弹头,还包括很多假目标诱饵。 

我们国家大部分的中远程、近程的弹道导弹都有非常好的突防措施。比方说我举个例子:我们的东风21,东风15,东风16,东风26,它们带有末端引导系统的战斗部呢,都有突然改变弹道的突防能力。 

这个突防是什么原理呢?导弹在大气层的过程中呢,萨德的典型拦截就在大气层的边缘,在这个位置呢突然把弹头拉起来,拉1,2秒后改变弹道,这个就很厉害了,很容易造成萨德的雷达丢失目标。 

萨德并不可怕,因为中国拥有全世界非常强大的军队指挥、侦察通信、打击,还有保障等一系列的作战体系。还有无数种武器和装备以及你意想不到的黑科技,所以说在一个大战争体系下,中国有好几百种武器可以打击萨德,对萨德的部署咱们是不用过于担心的。我过去曾经说过一句话,在一个大系统下对萨德进行反击,如果打得好的话一颗手榴弹也能打掉它。 

有人说我们能直接干扰台湾部署的台湾铺路爪雷达,这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海峡对岸你修一座雷达干扰机,想要直接干扰一百多公里外的台湾的那种雷达这个很难做到。 

但是咱们国家有很多种干扰台湾、还有日本部署的爱国者雷达的办法,用空军电子战机配合无人机来干扰,这个效果是非常理想的。我们空军在前几年曾经做过实验,用无人干扰机配合运八电子干扰机进行统一作战,干扰美国爱国者3导弹的雷达非常容易,而且效果非常的好。 

中段反导现在主要防御的就是印度,因为印度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他发展洲际导弹、发展远程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