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2-18 11:39:48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美军从越战之后,长期使用M-16突击步枪系列,不过这柄枪的零件过多,故障率也偏高,所以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一直希望在寻找替代的步枪,其中由德国H&K公司所开发的XM-8突击步枪一直被寄予厚望,这型外观前卫,如同科幻电影当中的枪,最终却失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XM8是H&K公司在2002年开发的项目,设计目标就是取代M-16及其衍生M4卡宾枪,同样使用5.56 x 45公厘的北约制式子弹,然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全枪都采模组化设计,士兵可以因应不同的战场环境,调整XM8来符合各种任务。

  首先XM-8可以便捷的更换枪管和更换枪托,把XM8从步枪改成卡宾枪,或者变成更小,类似冲锋枪的模式,同时它可以加挂M320陆军标准发射榴弹发射器,增加爆炸型火力。

  如果要进行远距离射击, XM8可以快速的更换更长枪管,再搭配高倍狙击镜和可折迭的两脚架,就能成为精度不错的狙击枪。要是需要更持久的密集火力,XM8甚至可以变成轻机枪,射击密度在每分钟 600至750发之间。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最重要的是,XM8的生产成本也比M4更低,而且在"砂尘测试"中也被证明相当可靠,总而言之就是量好、质精、物美、价廉。

  事实上,在XM8计划的后期阶段,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表现潜在购买这型新步枪的兴趣,要是当时美国国防部提早做决定,说不定XM-8就已经在各地美国枪支工厂在大量生产了,还会授权其他国防承包商一同制作。

  然而,在2005年该计划却迅速取消,这成为当年相当争议的话题,有些人认为这是官僚办事不力的牺牲品,但是XM-8确实有一些无法忽视的技术缺陷,不能全怪给官僚作业。

  首先XM-8先进的瞄准器是电子产品,好处是电脑计算使得精准度比传统光学瞄具来的好的多,但是既然用电,就需要安装电池,这是后勤的一项麻烦,因为在2002年,当时的充电电池性能并不好,电池的充电时间长,耗电却很快,而且新电池增加了步枪的重量。

  此外,XM-8的隔热护手也不合格,在密集射击后,士兵们都很担心他们的手会被XM-8给烫伤,那些塑胶护手不但无法隔热,而且还会融化。H&K只好寻找新的材料来替代原本的塑胶护手,但是新材料增加了更多的重量,而且生产成本也因此开始攀高。

  由于这2样缺点,使XM-8最终没有符合美国军方的规格与性能标准,不过H&K另外找到找到了一位新客户,就是马来西亚。2010年马来西亚的海军特种作战部队PASKAL采购了一批H&K的枪支,包括 HK416和G-36,还有一批数量不明的XM-8,并且曾经在公众场合展示。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