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呵呵:“我强奸、杀人,可我是个好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2-21 07:51:23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olly和Jessica是一对好朋友。2002年8月4日,她们约好一同去野餐。下午,两个小姑娘突然想吃糖,于是结伴去买。

  结果到了晚上快10点,两个女孩还没回家,急坏了她们的父母。警方接到信息,迅速展开了寻人行动。

  搜寻刚开始,学校一名叫Ian Huntley的管理员就主动找到警方,表示自己是最后一个见到她们的人。他积极地参与搜查行动,并为两个学生的失踪感到震惊:“她们的失踪绝对是个谜。”

  搜索第二周时,他在采访中说得令人动容:“虽然还没消息,但只要有一丝希望,这就是我们坚持的意义。”

  警方首先想到,这可能是网上的恋童癖干的。但通过搜寻两个女孩的网络聊天记录,一无所获。

  后来,Ian的女友Carr引起了警方注意。作为学校的助教,她拿着Holly送她的贺卡,对着镜头说:“她真的很可爱,真的。”

  Carr用的过去式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只是定为失踪人口案,怎么会用过去式呢?莫非,她知道些什么?

  这场牵动着全英国民众心的失踪案,以悲剧告终。立案13天后,警方终于找到了两个女孩,可惜她们已经变成高度腐蚀的尸体,遗弃在一处空军基地,并带有肢解的痕迹。

  而且经过分析,两女孩的尸骨生前存在被性侵的痕迹。

  警方又从Ian和Carr的家中找到了两个女孩生前穿的球衣、指纹、头发,以涉嫌杀人罪逮捕这对情侣。

  最后,通过犯罪现场的土壤成分和植物分析,确定了Ian就是凶手。

  这下Ian的两项谋杀罪名坐实,并伴有终生监禁的可能。

  原来案发当天,两个小姑娘在路上遇到了Ian。

  这个看上去温和寡言的老师,邀请两个小姑娘去他家小坐,并说:“你们的Carr老师也会去哦!”于是她们信以为真,乖乖跟Ian走了。

  想不到,这竟是她们与世界的永别。

  就在人们为此拍手称快,希望将恶魔绳之以法的时候,Ian却不肯配合审讯了。

  他装疯卖傻,在牢房吞药试图自杀;出庭时要么像僵尸一样目光呆滞,拒绝回答问题,要么全身剧烈扭动,好像得了羊癫疯。

  警方不得不一次次给他做精神鉴定,并将他在监狱和精神病院之间来回运转。

  Ian甚至一度修改口供,想为自己减刑。先是称Holly是死于意外,“她流了鼻血止不住,需要清理,后来才溺死在浴缸里”。

  至于后来杀死了Jessica,是“出于本能地阻止她离开屋子”。

  对两个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来说,这场精神折磨长达3年才终于尘埃落定——2005年,Ian被判处终身监禁,最少40年刑期。

  因为Ian的逃避,这场漫长的审讯消耗了政府约71万5千英镑(近631万人民币(专题))的法律援助费用。

  与此同时,他也不断地把脏水往当时同被抓的女友Carr身上泼,想让她成为众矢之的。

  Carr曾在Ian被捕后为他做了假的不在场证明,后来被判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入狱三年半。

  同样想不到的是,入了狱的Ian,生活反而更精彩了。

  在判刑前,他曾给一个女人写信,要求对方寄给他穿曼联球衣的照片——就是Holly和Jessica生前穿的那件。

  即使蹲监狱,他也继续谈着恋爱——和小他9岁的英国女人Joanne勾搭在一起,互相写信传情。这个女人一度为他开脱罪行:“那么多人犯的罪比他严重多了,你们怎么只盯着他呢?!”

  而且,Ian这个杀人犯还圈了不少怪癖粉,被当作偶像崇拜。她们给他写情书,寄照片,希望和他打电话聊天……

  然而Ian眼中的自己,很可怜。

  因为这宗案件点燃了全英国人的愤怒,Ian在狱中也要被狱友欺负。看不惯他的犯人,会直接用开水浇他、把他打得皮开肉绽,有一次差点被人割喉致死。

  英国的监狱视他为烫手山芋,谁也不敢接。换了3次监狱后,Ian才终于安定下来——他被安排在私人牢房里,甚至有私人保镖轮流看守。

  但他并不满足,反而感到绝望……更多的是无聊。

  尽管监狱提供的服刑条件相当舒服:单人间,有电视、DVD,甚至有游戏机,但他仍要抱怨,每天只能呆坐着,吃着根本称不上“食物”的东西,没什么朋友,被狱友欺负到自杀过好几次……

  他甚至对刑满释放的狱友说:哥们你要走了,我好羡慕你啊!

  对于公众的愤怒,他满腹委屈:“报道中说我没有悔意,这让我心碎……事情并不是这样的……”

  联系到他的所作所为,你会相信他吗?

  就在最近,Ian接受审讯的录音流出。录音中,他向两位受害者道歉,说自己几乎每天都会想到两个死于他手的小孩,“想到如今……如果她们还活着,也有26岁了,有她们的家庭、工作和生活……”。

  然而,这份道歉却不被两个女孩的家人接受,因为“太空洞”,仿佛是在他们的伤口上划了一刀。

  但凡有同理心的人都能听得出来,这根本算不上真心实意的忏悔;他的抱歉、后悔,只是因为他被判了刑,被剥夺了自由。

  近期,调查探索频道出了一期节目《假装:罪犯的眼泪》,从犯罪心理学角度证实Ian流的是鳄鱼的眼泪。

  专家Cliff Lansley先是分析了Ian在杀害女孩后谈论起失踪案的采访视频。画面中,Ian神情平静,在说到失踪女孩时,却突然诡异地笑了起来。嘴角扬起的弧线,和当时人心惶惶的气氛完全不融洽。

  在被捕接受审讯时,Ian的反应同样证明了他欲盖弥彰。

  他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被警方问道:Ian,是否有哪些时候,你与两个女孩有过身体接触?

  被问到一半时,Ian已经意识到警察指的是女孩生前遭受性侵一事,他的腿放了下来,眼睛看着地板。

  问题结束后,Ian显然已经想好了要怎么回答。他先是重复了一次问题:身体接触?然后摇着头自问自答:没有。

  当人撒谎时,会生硬地重复一遍问题,再作回答;摇头是为了增强谎言的可信度,可谓“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而那个“没有”的语调,比之前明显低沉了50%,同样是撒谎的表现。

  肢体动作上也泄露了不少秘密。Ian用左手不安地握着右手腕,来回搓动,专家解释这是缓释情绪的动作;

  警察提问的中途,Ian的右肩膀也轻微地下沉了一些,说明他已经意识到问题指向何事,想给自己一些缓冲来思考。

  Ian到底有无忏悔,只有他本人清楚。

  但不论他如何解释,“抱歉以这种方式影响了全国”,他也不值得同情。

  事实是,两个普通小女孩,本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平安长大,上学,工作,结婚……这些可能的未来都因为他的一时恶念,被永远扼杀掉了。

  Ian说过,不指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出狱了,也不打算申请假释。

  对此,国外网友根本不买账:

  “别信他的鬼话,烂在监狱里吧杀人犯!”

  “我希望他在痛苦的余生中了无乐趣,吃不好,睡不好,干啥都不痛快。至少他仍然有活着的权利,而他却把两个小女孩的生命抹去了。”

  Ian之流最好明白,剥夺民事权利和对生活支配的自由,这正是对罪犯的惩罚。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监狱干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