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紧急!IS在叙利亚利用各方争斗东山再起

www.creaders.net | 2018-02-21 17:02:25  参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急!IS在叙利亚利用各方争斗东山再起

  《爱尔兰时报》网站2月5日发表了埃丽卡·所罗门的题为《“伊斯兰国”组织“远未完蛋”,圣战战士在叙利亚重整旗鼓》的报道。

  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军称,尽管被赶出老巢,“伊斯兰国”组织正在叙利亚重整旗鼓。恐怖分子试图利用其敌手之间的不和卷土重来。

  在过去的一年(2017年)中,随着相互竞争的国际联盟一心一意击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各地丧失了大片地盘。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支持伊拉克军队和叙利亚由库尔德人领导的民兵组织,而俄罗斯和伊朗领导的联盟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民兵组织。

  几个月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大据点被收复,俄罗斯和伊朗宣布恐怖分子已经溃败。但如今,国际部队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新的领土野心浮出水面,这一切把焦点从剩余的“伊斯兰国”组织残余分子那里转移开来。土耳其在叙利亚西北部对美国支持下、成功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发起攻势,更是令乱局雪上加霜。

  一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说:“‘伊斯兰国’组织远未终结,各方都不愿意再理会该组织残余分子,转而各自争斗。”

  在叙利亚长达7年的冲突中,对立各方一直对从“基地”组织分裂出来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持容忍态度,希望该组织发动的袭击能够削弱对手。2014年,“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横扫近半个叙利亚疆土和毗邻的伊拉克的三分之一领土,宣布“建国”。但是到了2016年,几乎所有方面都在齐心协力,反对这支恐怖组织力量。

  一些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称,“伊斯兰国”组织现在看来是致力于把叙利亚各地的基层组织和供给线连接起来。

  叙利亚东部的一个部落酋长说:“他们不是想控制城镇,而是在开辟路线。他们需要把散布在叙利亚的基层组织连接起来——从南部边界一直到东部。”

  他说,这些死灰复燃的基层组织可以充当“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各地转移部队和组织攻击的节点。

  这样一个事态发展将会令恢复这个国家稳定的努力严重受挫,从而出现更长期、更激烈的斗争。这场冲突已经迫使数百万人逃往邻国,并在欧洲掀起难民潮。

  据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控制的地盘从近50%降至2017年年底的3%。它还说,在过去的2个月中,“伊斯兰国”组织控制的地盘已经回升到3.7%,并且这个恐怖组织在叙利亚西北部夺取了82个村庄。

  2017年,“伊斯兰国”组织事实首都拉卡落入美国支持下、库尔德人占主导地位的叙利亚民主军的手上,而俄罗斯支持下的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了代尔祖尔、迈亚丁和阿布凯马勒等城市。在这种情况下,该组织武装分子开始溜入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管理松散、漏洞百出的沙漠边界。

  然而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和美国都指责对方的叙利亚合作伙伴允许“伊斯兰国”组织在东部地区东山再起。美国领导的联盟发言人赖安·狄龙上校否认叙利亚民主军正在容忍“伊斯兰国”组织的存在,认为沙漠地形比城市地区更加难以收复。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记者,“伊斯兰国”组织部队“更加分散,不那么容易成为目标”。

  然而,一些美国支持下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和激进分子怀疑自己这一方可能允许小股“伊斯兰国”组织生存下来,以袭击和削弱政权以及该政权在该地区的主要支持者——伊朗。

  在叙利亚与约旦和伊拉克接壤的边境附近的美国基地阿特坦夫,一名叛军战士把“伊斯兰国”组织的死灰复燃与美国-伊朗紧张局势联系在一起。美国在本月宣布将把2000名美军留在叙利亚东部,以遏制“伊斯兰国”组织和抗衡伊朗日益增大的存在。此举很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美伊紧张局势。

  “伊朗实际上控制了阿布凯马勒。现在‘伊斯兰国’组织正在接管,”这名战士说,“我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可能会以消灭‘伊斯兰国’组织为借口来控制整个地区。”

  西方联盟官员们说,现在控制了叙利亚半数以上领土的阿萨德部队的力量太过分散,无法遏制住“伊斯兰国”组织,尤其是在他们对叛军发动新攻势的时候。狄龙指出,有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能够在政权控制的领土转移自己的部队。

  反对派活动人士认为,政权对基本上由反对阿萨德的叛军和一个名为解放黎凡特组织的“基地”组织分支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发动新攻势,这使得“伊斯兰国”组织能够在该省建立立足点,这是自2015年以来该组织首次在那里存在。

  中东论坛分析师艾曼·贾瓦德·塔米米表示,许多“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在逃离叙利亚东部日益陷落的据点之后,在伊德利卜找到了避难所。他说:“对于这个政权来说,(“伊斯兰国”组织)在对解放黎凡特组织造成损失方面是有用的。”

  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活动人士表示,随着叛军势力减弱,建立已久的“伊斯兰国”基层组织可能被激活。一名活动人士说:“有一些同情‘伊斯兰国’组织的村庄正在等待它来解放他们。”

  叙利亚政府军否认阿萨德政权允许“伊斯兰国”组织的推进,并称他们自己一方才面临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