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惨!叙利亚库尔德人再次被出卖 决战临头

www.creaders.net | 2018-02-28 17:14:25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叙利亚库尔德人再次被出卖 决战临头

  据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网站2月25日报导,延续了一个多月的“橄榄枝”军事行动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根据土耳其官方的消息,他们已经拿下了阿夫林地区库尔德人的大部分防御阵地。据悉,截止到2月25日,土耳其已经消灭了2000多名库尔德武装份子。

  如果土耳其方面没有夸大,那么这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确是重创了。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这次库尔德人是又被美国出卖了。试想,美国在库尔德控制的地区驻扎2000到4000人,控制了十几个军事基地,但面对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猛攻,美国虽有偶尔参与了对土耳其的作战,但总体上并未投入太多精力,所以阿夫林已经基本丢失。

  数日前,土耳其副总理曾警告美国,如果美国帮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土耳其军队将一起打。土耳其的威胁很快奏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紧急访问土耳其,最终双方达成一个暂时妥协的方案,即通过三个渠道进行对话。虽然,美土关系并未实现真正妥协,但这种暂缓的态度意味着,土耳其会加大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打击力度,而美国会放弃与土耳其进行对抗。现在的结果是,美军已经从阿夫林撤退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丢掉阿夫林地区是必然的。

  美国的意思是,土耳其拿下阿夫林就算了,只要土耳其不拿下曼比季就没问题。土耳其想的是,我们先拿下阿夫林,接着再向曼比季进军。说白了,美国和土耳其的这一妥协,是拿着叙利亚的领土做人情,伤害的是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利益。美国和土耳其在进行这样的交易时,叙利亚政府没有发言权,叙利亚库尔德人甚至连发言的机会都没有。

  在土耳其开始对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后,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就强烈反对,并且号称要反击。巴沙尔政府之所以表现强硬,原因是土耳其入侵的是叙利亚的领土,而且土耳其吃掉叙利亚库尔德人后也还是会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构成军事威胁。但是,由于实力不济、巴沙尔政府与叙利亚库尔德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巴沙尔政府军迟迟没有行动。

  叙利亚库尔德人过去几十年都没有武装,直到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始后,叙利亚库尔德人才借土耳其库尔德人建立了自己的武装,而近几年则是在美国支持下发展壮大。对于叙利亚库尔德人,过去叙利亚政府是温和与隐忍的,双方矛盾并不尖锐。然而,在库尔德人建立了较为强大的军事武装后,叙利亚政府必然有所忌惮。对于土耳其的入侵,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一边反对,一边又不敢轻易行动,就是在这些因素和心理下才会出现。

  据新华网援引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持亲阿萨德政府观点的叙利亚民兵武装将开进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与当地库尔德武装一起“对抗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库尔德“自治”当局顾问巴德兰·吉亚·库尔德也声称,叙政府已经与叙库尔德武装达成一致,将在近期派遣武装进入阿夫林地区。

  当这则消息传出后,土耳其立刻就炸了。2月1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并发出严厉警告称,叙利亚政府若与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派兵进入阿夫林地区,将面临严重后果。而在埃尔多安与普京通话前,包括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在内的多家亲叙政府媒体报道,叙政府军应邀将于当天进驻阿夫林地区抵抗土耳其。

  埃尔多安之所以发出这样的强烈警告,应该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刚刚和美国达成妥协,埃尔多安要向俄罗斯和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施压,不要阻挡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人的脚步;二是想速战速决解决阿夫林的战斗。而对于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来说,心里想的大概率也不是如何帮助叙利亚库尔德人,而是尽量去抢一些地盘。

  土耳其副总理和外长很快就对叙利亚政府的这一意图发出了“警告”,称如果叙政府和亲政府武装向库尔德武装援助,亲政府力量也会成为土军的进攻对象。土耳其高官还宣称这一原则不仅适用于阿夫林地区,也同样适用于曼比季乃至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全部地区。

  而对普京来说,埃尔多安的威胁虽然不给面子,但看到土耳其一副志在必得且连美国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只能说表示理解。普京的所谓表示理解,意思是土耳其如果这么干俄罗斯也不会特别反对。换句话说,俄罗斯的注意力并未放在土耳其关注的区域,俄罗斯关注的是美国的动向,特别是不能在美土关系稍有缓和的情况下发出阻碍土耳其的信号。

  随着叙利亚战局越来越激烈,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力量开始受到挑战,美国竟敢专门在针对俄军进行打击,这已经很说明问题。所以,普京终于还是坐不住了,最近开始向叙利亚增兵,包括4架苏-35S战斗机、4架苏-25攻击机、1架A-50U预警机和一架苏-57战机一起赶赴叙利亚俄罗斯空军基地。想想看,苏-57这种还没有服役的战机都被俄罗斯派上了战场,可想而知俄罗斯的压力之大及俄罗斯保证自己在叙利亚控制能力的诉求是多么强烈。

  对于参战各方来说,美国是不想和土耳其撕破脸,所以出卖了叙利亚库尔德人,将人撤到了曼比季,美国的底线是土耳其不能再进攻曼比季;土耳其则并不想在阿夫林止步,而是想先拿下阿夫林后继续向曼比季进军;至于叙利亚政府军,则是想尽量在叙利亚库尔德控制的地区争取借乱占据一些地盘。

  俄罗斯则比较特殊,之前俄罗斯只是帮叙利亚政府军打击反对派武装,并未介入叙利亚库尔德地区。但是,由于美军已经开始针对俄军进行打击,以色列也是蠢蠢欲动,在这种情况下争夺的焦点又阶段性地转向了叙利亚库尔德控制的地区,那么俄罗斯肯定想借机挤压美国在叙利亚的存在,并控制更多叙利亚地盘,这就是俄军增兵的原因。那么接下来,俄军增兵后,大概率会推动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军以及亲政府军向北移动,争取更多地盘的控制。

  叙利亚局势,现在是一团乱麻。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由于美国对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出卖,接下来土耳其大概率要向曼比季进军,而俄罗斯、叙利亚政府军、亲叙利亚政府民兵,甚至包括伊朗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部队,都可能向曼比季集中。也就是说,由于美国想建立一个3万人的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安全部队,惹恼土耳其后引发大变局,而随着土耳其的进攻,原来由美国支撑、叙利亚库尔德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地区,结构正在逐渐瓦解,而曼比季则是各方争夺这一区域地盘的一个可能存在的决战。

  当土耳其进攻曼比季时,美国将退无可退,因为美军的部队大部分在那里驻扎,基地也在那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退无可退,因为再退就意味着重新回到游击状态了。那么,一旦到时候爆发僵持,俄罗斯、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军,必然会争抢地盘。一旦这种格局形成,那么叙利亚的大“决战”就出现了!俄罗斯增加军力,恐怕一定程度上就是要为这次“决战”争取更多筹码。

  那么,到时候是美国和土耳其妥协呢?还是土耳其、俄罗斯、叙利亚联手挤压美国呢?再或是叙利亚库尔德人彻底投靠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呢?这真是一个奇观,非常值得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