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韩做出最大让步 美国制裁干着急

www.creaders.net | 2018-03-07 13:38: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在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团时似乎很激动 (图源:VCG)

3月7日,在朝韩对话快速进展,朝鲜对无核化进程表现出妥协的气氛下,美国宣布对朝的最新制裁似乎显得不合时宜。朝韩关系回暖的进程中,美国也曾多次加大对朝制裁,不过如今看来有些“干着急”的意思。

美国公布一项对朝的最新制裁,原因是朝鲜在暗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时使用了化学武器,该制裁已经于3月5日生效,目前美国国务院没有公布具体细节。

在此之前,朝韩首脑的对话刚刚取得巨大进展,韩国总统文在寅派特使团访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历史性地与之会见。双方不仅敲定了朝韩首脑会谈的时间地点,并且取得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多项共识。金正恩甚至表明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并明确认为若对朝军事威胁被消除、朝鲜体制安全得以保障,就没有拥核的理由,且愿意和美国坦诚对话。

这无疑是朝鲜和韩国之间长时间以来出现的最大让步。

回顾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以来的对朝鲜进行的制裁,占了美国13年来450项制裁的一半。美国对朝制裁密度之高,程度之重,可以说是空前的。这些制裁和威慑的目的当然是不断孤立朝鲜,迫使其放弃核试验。

可是就在这样“史上最大制裁”的背景下,朝鲜不仅完成了多次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而且与韩国的关系正不断回暖。

2017年3月,美国发布对朝鲜新一轮制裁措施,4月朝鲜进行了2次导弹试验。6月,联合国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朝鲜则立即在7月进行了2次导弹试验。8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美国起草的第2371号决议,对朝鲜实施新制裁;9月,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2017年1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朝鲜新措施,对象包括中国企业,而朝鲜在11月底进行了“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而时间进入2018年,面对金正恩主动向韩国抛出橄榄枝的情势,美国依旧保持着对朝制裁的态度。美国副总统彭斯(Michael Pence)在朝韩共同参与冬奥会之前就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制裁,而2月美国刚刚宣布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的制裁。

但是,美国的制裁并没有阻止金正恩和文在寅热络的互动。从1月金正恩的新年演说提及参加平昌冬奥会,到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朝韩之间重启了板门店通话,在冬奥会前后频繁的高层交流,并且即将实现首脑会晤的重要突破。对朝鲜的制裁的确让金正恩更加孤立,但是也促使了朝韩之间关系回暖的局面。

的确,由于朝鲜的核试验,美国对朝鲜流氓国家的定位和进行的制裁都是事出有因。而如今在朝韩两国都释放了最大善意的情况下,仍然用制裁的方式处理目前的局面恐怕也不能达到美国的目的。

对于此次文在寅特使防朝的成果,中国外交部也已经表示欢迎,并且“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时机,相向而行”。换言之,金正恩和文在寅的首脑会晤应该被支持,而朝鲜这支最大橄榄枝,美国应该适时接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