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愿晤金正恩 网民称没中间商赚差价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3-09 13:13:20  自由亚洲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愿晤金正恩 网民称没中间商赚差价了

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近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美联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计划今年五月前会面,金正恩则承诺暂停核试及试射导弹。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对于美朝元首会面,中国网民将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人像合并称“终于,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即美朝两国不再需要中国进行磋商。

美国与朝鲜关系出现突破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今年5月底前会面。金正恩在给特朗普的一封信中,承诺暂停进一步核试及试射导弹。此消息是由访美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白宫外公布。报道指他向特朗普转交金正恩的信件。特朗普在社交专页说,会面正筹划中,他形容此乃双边关系的“重大进展”,但强调在达成协议之前,不会解除制裁。

曾经到访过朝鲜的学者萧先生认为,如果金正恩仅仅承诺“暂停”核试验,特朗普不会答应:

“暂停不行的,特朗普已经说了,(朝鲜)一定要放弃和销毁核武器。暂停肯定不行,特朗普不会答应。如果要谈判的话,他(金正恩)一定要承诺彻底销毁核武器,实现无核化。这个也是双方让步啦,关系进了一步”。

中国媒体在第一的时间发表相关消息。周五上午十点,人民网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韩国高级国家安全顾问郑义溶于美东时间周四晚19点在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当天下午,特朗普在听取韩国官员向白宫通报韩方与金正恩会晤的结果后,出人意料的在白宫简报室宣布,韩方将于晚间在白宫发表有关朝鲜的“重大声明”。

郑义溶在发言中称,金正恩承诺朝鲜将不再进行任何进一步的核试验或导弹试验,“他明白韩国和美国之间的常规军事演习必须继续下去”,并表达了“渴望尽快与特朗普举行会面的愿望”。郑义溶说,特朗普表示“他将于5月会见金正恩,以实现朝鲜半岛的永久无核化”。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将接受邀请”与金正恩举行会面,美朝领导人的会晤将时间和地点仍有待确定。

萧先生表示,美朝领导人在北京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他认为在日本的可能性较大:

“谈判地点也不可能在韩国,我估计在应该日本可能性比较大一点。因为韩国毕竟是当事的一方。在北京不可能,因为朝鲜对北京不信任。美国对北京也是不信任的”。

众多中国网民对上述消息大感意外或突然。新浪微博有网民称,“朝美首脑要会谈了,这个世界变化真快”,也网民写道,“消息太震撼了,有点不适应”。另有网民将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人像照合并,下面写上“终于,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暗讽中国政府在美朝关系上,将无利可图。

网民张先生本周五对记者说:

“今天在国内微信网络上看到一张图,就是特朗普和金正恩两个人的肖像照。这个图叫“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当然双方接触总比剑拔弩张,打起仗好。这也说明持续的国际压力对朝鲜起作用了。但作为大陆的中国人,又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外交的失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把中国彻底踢开了”。

张先生说,中国对朝鲜提供援助数十年,最终被朝鲜踢开。他认为专制国家从来不讲原则,不守信用。萧先生认为,朝鲜愿意停止核试验的承诺不可信,一旦其目的达到之后,仍可背信弃义。金家历朝历代均是如此。

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已经看到了朝鲜发出的“潜在的积极信号”,但是敌对双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远 网编:瑞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