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8-03-09 15:51: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ynn综合报道:据CNN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美国当地时间8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愿意在5月底前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完成永久性去核(目标)”。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北韩为发展核武及射程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飞弹,数十年来力抗严厉的国际制裁。

  但北韩表示,若其所谓的威胁得以化解,便愿意将武器计划交付谈判。

  重大消息一经宣布,全球一片哗然,各界均对这一历史性的会面极度关注。

  关于此次会面,有7个问题是焦点,各大媒体对他们有以下分析与预测:

  1. 川普及金正恩的峰会将在何处举行?

  迄今为止已获证实的是,双边会谈将在5月底前登场。关于会见地点有以下猜测:

  -金正恩和南韩总统文在寅4月下旬将于分隔南北韩的非军事区会晤,川普与金正恩若于同一地点举行会谈,双方不但容易抵达,且环境是在控制下,也有所需设施,可能是目前的最好选择。

  -象徵性较低、较为中立的地点为北京和日内瓦,但在这些地点举行会谈,意味着2位要角不得不与东道主一同规划会晤事宜。

  -韩媒称,美朝首脑会晤的地点不可能在中国,有可能在平壤。川普在8日接受记者〝是否会亲自去朝鲜平壤〞的提问时,没有做出任何回答。

  消息人士称,此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朝鲜,当时领导人金正日会面时,就是克林顿亲自前往平壤。因此,此次美朝首脑会晤也很有可能还是平壤。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金正恩本周曾举行晚宴招待访朝的韩国官员

  2. 核武议题是否将跃上谈判桌?

  南韩一位高阶官员说,"金正恩表达尽快与川普总统会面的意愿",川普则说"将在5月会见金正恩,以实现北韩永久非核化的目标"。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赞赏朝鲜态度转变的同时,也强调如美韩两国一样,日本继续对朝施压,直到朝鲜在放弃核武方面采取具体举措。

  一份报导指出,北韩已承诺停止发展洲际弹道飞弹,但是否履行,视"美国态度"而定。

  川普当日也发推文说,金正恩同韩国特使团谈论了无核化,而非只是暂停核试验。而且,这段时间以来朝鲜没有进行导弹试验。事情正取得重大进展,但是在达成协议前,仍将对朝进行制裁。

  3. 金正恩为何软化立场?

  蒂勒森星期四稍晚对媒体说,川普总统一直以来就“在适当的时间举行会谈”都持开放态度,他说: “他(金正恩)的姿态相当戏剧性地发生了变化,诚实地说,对我们来说有点惊喜,他在跟韩国代表团的对话中也如此地主动。”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吉布提总统府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举行记者会。(2018年3月9日)

  金正恩可能认为,在核武研发取得进展后,他已处在有利的谈判地位。

  此外,金正恩同时可能也尝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及欧洲联盟祭出更严厉制裁的苦果。

  若干分析家指出,北韩货币储备已经减少,使重要进口物资缩减。此外,金正恩也可能视这次会议为制造美国与南韩分歧的良机。

  4. 川普将如何准备赴会?

  分析家指出,北韩外交官以强硬及狡猾的谈判技巧闻名,且"相当讲究权谋"。

  但在川普治下,国务院已有多位韩国问题专家离职,川普也尚未任命驻南韩大使。原本呼声最高的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据报因不支持对北韩发动先制攻击,已不在考虑之内。

  美国国务院北韩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上周退休,通常在两国元首会面前会采取的外交奠基工作,目前也付之阙如。

  釜山国立大学副教授凯利(Robert Kelly)说:"召开峰会之前,通常会由较低层官员进行一长串谈判,以敲定诸多细节。"

  他发推文说,"总爱追求曝光率的川普,一头就栽了进去";并警告,川普"可能背离美国与南韩数十年来的政策,而他对此政策自然一无所知。他还可能与北韩达成某种其他美国官员不支持的协议,以求‘获胜’。"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5. 两人互动方式为何?

  金正恩与川普截然不同,但在某些方面,却惊人的相似。

  此前,两位已经打过好几轮“嘴炮”了:

  美国总统川普在第一次联合国大会和推特上直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火箭男”。金正恩则在声明中回击,形容特朗普是一个“疯老头”。

  金正恩被选定为金氏政权的继承人,多年来也一直为掌权暖身,而川普是史上最令人跌破眼镜的美国总统之一,他入主白宫前的身分是房地产大亨及实境节目主持人。

  金正恩逾6年的处理国事经验远多于川普,他预料将在位数十年,因此有长期计画,也毋须为国营媒体的报导操心。

  但是这两个人都高度重视忠诚度,并将家庭成员纳入他们最亲密的顾问之列,两人也好炫武。川普曾要求在华府举行阅兵式,而金正恩通常每年都会在平壤举行阅兵。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6. 南韩的角色为何?

  引人注目的是,近日所有的重要公告,都是由南韩宣布。

  南韩特使在没有美国官员在场的情况下,于白宫透露北韩愿就核武进行谈判,而川普将接受会面的邀请。

  川普上任后的最初几个月里,他专注与中国沟通,欲藉此影响北韩,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好,使首尔当局忧心遭到忽略。川普指责南韩总统文在寅"姑息"北韩后,更加深南韩的孤立感。

  但文在寅把握冬奥良机,设法为美国及北韩的谈判穿针引线。

  金正恩此次决定“南下”板门店,在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会晤文在寅,这将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在韩国媒体看来,此次会晤地点颇具象征意义。

  韩国有媒体评论说,板门店是冷战体制下朝美敌对关系、朝韩分裂现状的集中体现,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举行会晤本身就具有积极意义,对外传达出双方为积累互相尊重和信任而努力的积极信号。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7. 中国将有何反应?

  几十年来,北京一直是北韩的重要外交保护者、主要贸易对象及援助国,但近年来双边关系恶化。

  金正恩未前往北京向习近平主席致意,北京也越来越对北韩的行为感到失望,甚至前所未见地展现对北韩祭出更严厉制裁的意愿。

  专家指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对此次会面到了关键作用,从这个角度讲中国是参与者。但未来中国或许无法掌握、甚至提前了解美朝谈判内容,可能会被“边缘化”。

川普五月平壤见金三胖  7大看点引关注

  中国一边配合美国制裁朝鲜,同时为避免朝鲜出现动荡,也在对朝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但美朝“都不领情”。朝鲜对中国支持制裁不满,避开中国直接同美国沟通。另一方面,美国一旦看到中国对朝影响力下降,未来就可能不再有求于中国。

  北京也担心平壤政权崩溃后,可能导致难民涌入中国,及两韩统一后,美军可能在中韩边界驻军等。

  因此北京乐见达成协议,多年来中国一直敦促恢复过去由北京主持的六方会谈。

  在南韩本周宣布举行历史性的两韩高峰会后,北京表示"我们为他们欢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