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的无核化可能需要美国做出重大让步

www.creaders.net | 2018-03-12 08:15:2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的无核化可能需要美国做出重大让步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尚未最后确认的峰会让人们期待在解决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上会取得重大突破。

  韩国世宗研究所的朝鲜问题分析人士郑成长(Cheong Seong-chang)认为,“随着美、朝领导人直接会面,预计朝鲜核计划的冻结和拆除将比过去进展更快。”

  但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进程非常复杂,需要所有有关方面作出重大让步。

  协议成或不成

  川普总统星期六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谈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就会是一个失败,达成了的话,对世界来说就会是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伟大的协议”。

  短期内,金正恩可能会提出一个看起来戏剧性的提议,就是停止发展直接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能力,单方面冻结导弹和核试验,甚至逐步减少其核武库材料。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可能做出什么让步。鉴于平壤违反过去协议的记录,川普政府对提供救济和援助以换取朝鲜方面的承诺持谨慎态度。华盛顿可能会在同意减轻经济制裁之前,要求国际检查员能够前去检查朝鲜冻结和拆除核武库的进程。

  但要获得重大协议,川普总统必须提供重大的回报。

  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的朝鲜分析师高明贤(Go Myong-hyun)表示:“为了使整个进程取得成功,这也是川普总统要负责的,他将不得不提供经济上的让步。”

  没有先决条件

  平壤和华盛顿方面已经在降低对话条件方面作出重大让步。

  金正恩政府已同意在谈判期间暂停所有导弹和核试验,并讨论了如果他们的安全得到保证,就会有放弃核威慑的可能性。自2017年11月以来,朝鲜一直没有进行试射,而在那之前的两年内曾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并加速发展针对美国本土的携带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

  对于川普总统来说,他已经在美国长期坚持的条件,即谈判之前平壤必须首先采取具体措施结束其核计划方面做出让步。不过川普政府坚持继续保持(对朝)“最大压力”,直到达成协议。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制裁努力严格禁止朝鲜数十亿美元的出口。川普政府还强调,如果制裁失败,美国将以军事威胁对金正恩增大压力,要求其解除核威胁。

  拖延策略

  据估计,朝鲜拥有13至30枚核武器,数百枚中远程导弹,并且继续生产每年足以制造2至3枚核弹的裂变材料。据报道,除了生产钚的宁边核设施外,朝鲜还拥有秘密的铀浓缩设施来生产核燃料。

  即使允许检查人员进入,也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妥善检查和拆除朝鲜的核项目。金正恩政府的战略可能是合作到足以减少制裁,但对无核化进程进行了多年拖延和阻碍。

  峨山政策研究院的高明贤说,“如果朝鲜在核裁军进程中的未来20年内拥有核武器,那么它就成为事实上的拥核国家。”

  南北峰会

  努力促成美、朝同意对话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4月与金正恩举行峰会。

  朝韩首脑会谈预计将涉及重启军方通讯,组织在朝鲜战争中分离的家人团聚,并恢复人道主义援助。

  文在寅政府还可能会根据无核化进展情况向金正恩提供经济优惠,例如重新开放南北共同运营的开城综合工业园。那里的韩国厂商雇佣了5000多名朝鲜人,但在朝鲜2016年核试验后园区被关闭。

  首尔统一部周一表示,只有在取得无核化进展后才会考虑恢复这些经济联系。

  统一部发言人说:“关于重开开城工业园区的问题可以在有关南北关系及朝鲜核问题正在进行的良性循环中进行讨论。”

  和平条约

  在川普总统与金正恩即将举行的峰会上,一个关键的长期目标是澄清朝鲜在无核化方面的立场。据报道,朝鲜领导人表示,如果美国及其盟友对朝鲜的军事威胁的问题得到解决,朝鲜就没有理由保留核武器。

  但平壤过去也曾呼吁缔结永久和平条约,以取代结束朝鲜战争的停战协议。

  世宗研究所的郑成长表示,“当朝鲜说将放弃核武器和导弹时,预计美国将不得不停止所有的美韩联合军演,彻底解除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并接受美朝建立外交关系。”

  华盛顿和首尔反对结束其长期以来的防御性军事同盟,以换取朝鲜无核化。

  目前朝鲜还没有对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做出正式回应,也没有回答韩国政府最近的有关问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