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西方四狼突然围攻俄罗斯!绝对不同寻常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14:21: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四狼突然围攻俄罗斯!绝对不同寻常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近日,俄罗斯和英国因为暗杀间谍事件变得剑拔弩张起来。

  据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伦敦某商场内接触不明物质后当场倒下,生命垂危。消息曝光后,英国就将矛头对准了俄罗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甚至对普京下了最后通牒,要俄罗斯24小时内必须解释清楚。

  普京对特蕾莎·梅的最后通牒不以为然,说英国还是先把事情查清楚再说。英国的警告被俄罗斯忽视24小时后,果然采取了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3月14日特蕾莎梅在国会宣布,将驱逐23名俄国外交官,他们已被确认是秘密情报官员。特蕾莎梅说,他们限期在一星期内离境,这将会是过去30年以来驱逐人数最多的事件,反映出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挑衅针对英国。

      报道称,根据特蕾莎梅的宣布,英国祭出了其他报复措施,包括英国将冻结所有俄国资产,只要有证据证明它们可能被用来威胁英国国民或居民的生命财产。她还命令,英国各部长或王室成员不得出席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英国也将中止所有计划中的双边高层交流。同时,英国收回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邀请计划。

  而在3月15日,这次事件又触发了美英法德联手,四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是前间谍遭神经毒剂袭击的幕后黑手,并称这是二战以来欧洲首例神经毒剂攻击,是俄罗斯对英国领土完整的侵犯。

  俄罗斯也毫不示弱,据路透社的报道,俄罗斯的回应是“绝对会”驱逐英国外交官。至于何时驱逐,俄外长称,“很快。”

  某种程度上说,此次事件和2017年美俄互相大规模驱逐外交官的性质差不多。而这种事,国际上处理起来可大可小,有时候为了维护双方国家友好都会低调不言,但英国如此反应激烈,其背后应该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而且,在英国强势表现后,美国、德国和法国立刻跟进,这就更凸显出本次风波的不同寻常。

       有华文媒体的文章认为,暗杀叛谍,各国对这种行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敷衍过去了,毕竟每个国家都有间谍,国与国之间拼的是技术和水平而已。然而,英国这次煞有介事的闹,与美国的战略风向直接相关。

  文章称,由于美国要控制欧亚大陆,所以二战后美国跟英国、日本都是特殊关系,这两个国家在一些事情上的态度将直接反映美国的思路。

  譬如,2017年,日本对华关系大幅缓和,其后果然中美元首在一年内完成了互访;2018年,日本刚要派百人代表团访问朝鲜,结果特朗普很快就宣布要与金正恩会面。英国也一样,当美国要采取行动时,英国往往提前有动作,譬如1945年冷战开始,就是以英国首相丘吉尔的“铁幕演说”为标志。

  而这一次,英国对俄罗斯突然变脸,其大背景就是半岛局势缓和,美国和朝鲜要进行妥协,与此同时美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叙利亚方向上明显开始施压,试图迫使俄罗斯让步。

  文章指出,英国以先锋的角色率先发起对俄罗斯的“攻势”,自己能取得三方面好处:

  一是凸显自己与美国的特殊盟友关系,这可以提升英国的世界地位。

  二是在共同对抗俄罗斯中,英国可以得到更多美国的政治支持与经济利益。

  三是英国最近与美国不太和睦,通过这件事可以更好地修复双边关系。

  因此,美德法英联合施压俄罗斯,都是为了达到各自的政治目的。

  另外,有军事新闻报道指出,美国要的是叙利亚,欧洲要的是乌克兰,现在美国试图在叙利亚发动攻势,并要乌克兰加入北约,这就是美欧想合作瓜分俄罗斯的利益。

  报道认为,对普京来说,乌克兰丢不起,因为那意味着俄国面对北约将非常被动;叙利亚也不能丢,因为一旦在中东的博弈遭受重挫,乌克兰同样也会守不住的。所以,最近俄罗斯才会频频展示高级军备,就是警告西方不要妄动。

  报道还指出,普京一旦开始新任期,肯定会展开反击,这对未来世界局势也将产生难以预测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