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下“最后通牒”!到底卖的什么药

www.creaders.net | 2018-03-18 15:28: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下“最后通牒”!到底卖的什么药

  近日,前俄罗斯“双面间谍”在英国中毒迅速升级,以“绅士”著称的英国秀起了“花式大骂”。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4日,斯克里帕尔及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双双倒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长椅上,昏迷不醒。警方检验受害者体内含有体内毒素,是来自一种苏联时期研制的“军用级神经毒剂” 诺克斯克。

  原来是下毒,还是来自俄罗斯,这就能定俄罗斯的罪吗?

  当然有几个因素存在。

  一、英国为什么要“剑拔弩张”?

  1、因为这件事不是第一次!

  2006年,俄罗斯前情报官员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中毒事件。他在叛逃英国后归化成为英国公民,成为英国第一个因放射性同位素钚210中毒死亡的人。

  2011年,报道称俄罗斯商人佩皮里切尼被列入俄罗斯财政部盗窃案的死亡名单。逃到英国后死亡,发现他胃中有名为“钩吻”的草药的残留物。

  2013年, 在英国流亡的俄罗斯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在伦敦西南家中死去,尸体有缠着绳子。

  2016年,利特维年科钚中毒的政府专家潘彻在访问俄罗斯过后5个月死去。

  这些事件无疑让英国将“俄罗斯谋杀”的罪名扣得死死的,不管有没有,至少嫌疑最大。

  2、这个谋杀未遂的人很重要。

  这个人,跟以往被谋杀的人都不一样,因为他是一个“双间谍”,也就是说他是彻彻底底的俄罗斯叛徒。

  斯克里帕尔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苏联/俄罗斯军方情报机构格鲁乌(GRU)的一名间谍,长期以“瞬(forthwith)”为代号名,在英国搜集情报。

  后来,斯克里帕尔以“每次见面提供5000英镑”的条件,成功将其策反为一名“双面间谍”。在2010年被俄罗斯捕后,英国以“10换4”点名要了斯克里帕尔。后多次向英国提供俄罗斯情报。

  3、英国是时候要给个“下马威”了。

  俄罗斯在英国间谍人数比冷战时还多,并且主要是收集英军在叙利亚行动。

  曾报道,俄罗斯派去在英国的特工人数有可能至少达到30人,这些特工参与的活动包括收集有关英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军事硬件、科学与技术以及威斯敏斯特政治活动的秘密信息。

  一则英国可以通过此次事件给俄罗斯一个警告,二则可以名正言顺对俄罗斯制裁,驱逐俄罗斯大使、取消会议、冻结俄罗斯资产、联合欧盟和北约做出共同反应都有可能。

  同时如果俄罗斯不能给出一个满意解释,英国联合欧盟国家进行施压,让俄罗斯回到冷战时期的紧张局面。

  二、无“利”无“往来”

  其实看英国的动机就很清楚,这实则是一场利益的博弈。

  英国的保守党议员伊恩表示:

  俄罗斯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像流氓国家。它占领了克里米亚,还帮助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它将叙利亚变成了一个人间炼狱,甚至现在还在进行更糟糕的行动。俄罗斯是这样一个国家,把反对派的成员都关起来。我们以前就吸取了教训,如果我们对这样一个国家让步,那我们就会遇到更糟糕的事情。

  提取关键词就是:克里米亚、乌克兰东部、叙利亚以及“更糟糕的行动”。而这其中最大的冲突就是叙利亚问题。

  英国就叙利亚问题上一直表现出:第一,英国要保持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和发言权;第二,英国要向外界展示,它离开欧盟后仍具有外交和军事影响力。

  美国曾操纵油价下跌"玩死"苏联,而普京现今对叙利亚的支持,实则是激化与土耳其、沙特的冲突,逼沙特拉抬油价,复苏伊朗和伊朗克,打压沙特在石油上的话语权,同时也能增进两伊对俄罗斯的好感。

  从2011年起,叙利亚便陷入内战烽火中,俄罗斯的介入显得明目张胆。俄罗斯在政治上坚决支持巴沙尔政府,与支持叙利亚反政府势力的美欧以及沙特、土耳其针锋相对,使叙利亚在四面楚歌中屹立不倒,俄罗斯功不可没。

  显然“双面间谍”事件是最好的由头,可以联合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同时也能防止俄罗斯土壤对英国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一举两得,英国何乐而不为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