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英国表态站在这边

www.creaders.net | 2018-03-21 22:31:0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英国表态站在这边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早将于本周向中国每年征收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关税。作为美国政治上的盟友,中英“黄金十年”的伙伴,英国选择站在规则一边。

  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表示:“我们理解国际上大家对钢铁产能过剩的担忧,英国也有同样的担忧。但我不认为世界超级大国对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的回应是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关税。”

  福克斯表示,过去十年,全球贸易出现不健康发展的迹象,贸易壁垒正在重建。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9号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正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被豁免相关关税。

  特朗普的协议只粗略提及中国,但钢铁贸易始终是中美贸易的“心病”和“痛点”。美国指责中国钢铁倾销,让美国失去就业机会,甚至威胁国家安全。

  福克斯说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多边谈判。他提到七国集团(G7)峰会有不错的成效。2016年的峰会上,世界范围内的12个钢铁联盟要求G7抵制中国钢铁。

  中国回应称“不要无理取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钢铁出口总量中只有7.6%是对欧出口,欧盟钢铁进口总量只有14%来自中国。把欧洲钢铁行业困境归咎于中国显然说不通。

  如果中美或将开始一场贸易战,福克斯表示,英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坚实拥护者,英国站在国际贸易体系一边。即站在规则一边:任何针对钢铁产能过剩的举动都应在WTO框架内进行。

  帮中小企业走出去

  作为美国政治上的盟友,对于美国即将对中国的600亿关税,英国在与中国的“中英黄金十年”的蜜月期里选择了站在规则一边。脱欧之后,英国更需要同中国做生意。但同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相比,英国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据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的数据,2017年1-9月,英国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536.2亿美元,下降3.5%。而同期中德双边贸易额为1324.3亿美元,增长10.0%。

  其中,英国对中国出口156.8亿美元,增加11.3%,占英国出口总额的4.8%。

  即使出口有所增加,但英国国内的中小企业,并不愿走出去。福克斯承认这点。并说,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便利,英国政府专门成立了国际贸易部,来加强与非欧洲国家,如中印等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英国还简化企业申请贸易融资(Trade Finance)的手续。去年秋天,中小企业想申请该资金,需要填42页申请表再寄到国际贸易部等待审批。

  贸易融资是指银行对进口商或出口商提供的与进出口贸易结算相关的短期融资或信用便利。

  英国将融资权力赋予英国五大银行后,福克斯说:“企业在几分钟之内就知道自己符不符合条件。”而资金在60天内就可到位。

  2017年,英国79%的出口贸易融资流向了中小企业。福克斯介绍说,未来还将给予中小企业更多优惠和便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