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拿下土耳其450亿美元工程,日本跳进大坑

www.creaders.net | 2018-03-21 23:28:54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下土耳其450亿美元工程,日本跳进大坑

  安倍最近很闹心。

  “森友丑闻”动摇了执政根基;

  美国又在自贸协定问题上施加巨大压力;

  一直想掺和邻国的核导问题却找不到门;

  挖空心思想对抗“带路倡议”的标杆工程如今被土耳其给坑了!

  一、日本“抢购”的海外基建

  近年来,日本政府着力推动“基建出口”战略,积极向世界各国推销他们在电力、铁路和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

  2013年日本与土耳其签订了一个核项目,但最近这个项目出了点小状况!

  当时承诺要在10年后也就是2023年让一号机组启动发电,以此庆贺土耳其建国100周年。如今事情发生变化,暂且认为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以日本低价抢购,再抬价的流氓手段也不是不可能),建设成本上升到50000亿日元(约合450亿美元),而当初预想的总投入是20000亿日元,足足超出了150%!

  然而,日本对手不是别人,正是以“流氓”著称的土耳其,面对临时要价,土耳其当然不干,要压缩投资。但日本人办事认真,也不敢在核电工程上出现任何马虎,生怕出现一点差池,毕竟福岛的教训太深刻。于是,双方在价格上谈崩了。

  二、日本自砸招牌的这些事儿

  近年来,为了和中国竞争,日本简直是不断打肿脸充胖子,如今的说起日本制造,人们只能摇头,这个英国感受最深!

  一段时间来,日本制造方面频频爆出负面新闻,还记得日本给英国造的高铁,第一次跑,竟然就漏水了,这也证明日本技术没传说中那么硬。

  其次,关于核电,其稳定性和安全性能上被世界各国所质疑。尤其是在福岛核电站上,福岛核电站至今为止依旧没有解决,不仅如此,除了技术上的问题,日本政府在处理这些问题时采用隐瞒、欺骗的手段,最终导致不可挽回的局面!

  2016年11月22日,越南宣布放弃发展本国核能,理由就是电力需求年增长率的测算值虚高,比实际需求多出10%左右。这样一来,越南就名正言顺地以“财政紧张”为由,宣布放弃从日本进口核电设施的计划,日本眼睁睁地看着100亿美元的大工程就这么化为乌有。

  三、同日本一样黑吃黑的土耳其

  说到土耳其的耍滑头想必大伙儿都不陌生,戏耍中国的事儿可没少做。

  2013年9月土耳其宣布中国的红旗9中标,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确实令国人兴奋了许久。在这期间,土耳其曾多次出尔反尔,表示将放弃与中国签署的红旗9合同,但基本上都是虚晃一枪,可谓吊足了咱们的胃口。

  但在G20峰会前夕,土军方突然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撤销了与中国签署的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红旗9合约,至此,土耳其弃购红旗9已尘埃落定。

  除了众所周知的红旗9事件,还有被土耳其赤裸裸的勒索过10亿美元过路费。

  1998年中国澳门的一家公司,从乌克兰买下了瓦良格航母,后来遇到了一系列的难题,最后政府不得不出面解决,由于国家力量的介入,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但当瓦良格被拖着回国的路上,谁知一个更大的拦路虎在等着中国,当队伍浩浩荡荡到达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却被土耳其告知禁止通行。

  经过与土耳其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谈判后,土耳其开出了10亿美元的保证金,并且附带了20项条款,无奈之下,只能乖乖缴纳巨额过路费。

  四、此坑,谁跳?

  现在日本与土耳其签订好合同,临时变动,算得上是一大坑了,安倍这是明摆坑钱啊!不过显然安倍小巧了土耳其,谈判恐怕“没有那么容易”。一位土耳其政府官员表示:“谈判的时候,我们会要求日方压缩成本”。

  但日本也不是省油的灯,日本政府表示不能轻言放弃。但由于项目成本巨大,仅靠民企无法承担风险,日本希望两国政府都能给予“全面支持”。

  于是,日本近期给土耳其政府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内容大致是向土方请求资金支援。

  报告中,日本还向土耳其建议:你们可以提高电费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