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天宫一号即将坠毁 被击中的可能性有多大

www.creaders.net | 2018-03-27 09:44:3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宫一号即将坠毁 被击中的可能性有多大

  天空正在下坠。再一次。

  处于失控状态的中国首座宇宙空间站“天宫一号”预计将在本周末左右从轨道坠落,在再次进入大气层后,它的部分碎片可能会坠落在地球某处。

  但是用不着担心。

  太空碎片专家称,你本人遭到大量太空金属袭击的几率基本为零——不到一万亿分之一。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可能性,”分析师安德鲁·亚伯拉罕(Andrew Abraham)说,他在一家为美国空军进行研究和分析的非营利组织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领导对空间站消亡的跟踪和预测。“我对过马路时遇到危险的担心远远超过来自‘天宫一号’的碎片。”

  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太空碎片分析师蒂姆·弗洛赫尔(Tim Flohrer)说,这个风险“远低于被闪电击中”。

天宫一号即将坠毁 被击中的可能性有多大

  对于生活在北纬42.7度以北的人——包括西雅图、英国和几乎所有俄罗斯的居民——被击中的可能性完全为零。因为“天宫一号”的轨道从来没有经由那么远的北方。

  南纬42.7度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情况也是如此。除了南美洲南端以及南极一些分散的科学研究站之外,那些区域几乎完全无人居住。

  欧洲空间局刚刚更新了对“天宫一号”坠毁的预测,指出那将发生在从本周五到下周一的任何时间。

  航空航天公司给出了类似的预测:周日,可能提前或稍晚几天。

  最近几天得到的预测一直保持稳定,不确定性正在缩小。尽管如此,仍然无法确定空间站会坠落在哪里,它目前每天围绕地球飞行16次。专家直到最后几个小时才能得出准确结论。

  中国于2011年发射了“天宫一号”, 基本上是对未来建造更大型空间站的技术的概念验证。它的重量接近1.9万磅(约合8.5吨),由两个模块组成;其中一个包括两人的睡眠区和其他推进器、生命支持系统和太阳能电池板。

  通常情况下,对于这种重量级的物体,其10%到40%的物质会在没有发生燃烧的情况下一直抵达地表。中国还没有公布空间站设计的细节,因此很难计得出更精确的估算。

  中国原本计划用推进器引导“天宫一号”坠入海洋,不产生危害。但在2016年,一个明显的故障终止了与飞船的沟通。 (中国对此也不愿透露太多。)

  从那时起,“天宫一号”开始下落,与上层大气发生摩擦。周一,它的高度为大约130英里(约合209千米),每天下降超过一英里(约合1.6千米),它的坠落速度正在加快。

  几乎每年都有这种尺寸的东西从天而降。

  美国宇航局的高层大气研究卫星重达约1.2万磅(约合5.4吨),2011年在类似的不受控制的情况下返回了地球,估计有26块碎片坠入地表,最重的有330磅(约合150千克)。

  即使更大的航天器坠落时也没有伤害到人。美国第一个空间站“太空实验室”(Skylab)的重量是“天宫一号”的近10倍,在1979年坠毁的时候,它的碎片落在了西澳大利亚,没有引发任何事故。

  当哥伦比亚号(Columbia)航天飞机在2003年重返大气层时发生解体,7名宇航员均不幸遇难,但地面上没有人受伤。

  目前已知仅有一人曾被太空碎片击中。 1997年,一枚被认为是来自“三角洲2号”(Delta 2)火箭的六英寸金属片擦过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一个名叫洛蒂·威廉姆斯(Lottie Williams)的女子的肩膀。她没有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