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提分阶段无核化 钓鱼台"逼迁"

www.creaders.net | 2018-03-28 10:12:34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28日官方消息称,中国和朝鲜举行了中朝首脑会谈。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以下称朝中通)当天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谈上,就中朝友好关系发展和韩半岛局势管理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也于当天上午7时30分(当地时间)报道了中朝首脑会谈召开的消息。这是金正恩接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的首次海外访问。

据朝中通报道称,金正恩表示:“能与习近平同志进行意义非凡的首次会晤,感到欣喜不已”,“继承和发展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巩固和发展的中朝友好关系,迎合新时代的要求,将其推向新的高度是我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

对此,习近平回应称:“对(金正恩)首次出访来到中国表示热烈欢迎。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地继承和发展好中朝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战略选择和坚定不移的方针。”习近平还评价称,近来韩半岛形势发生了积极的变化,这是金正恩“战略决定”和朝鲜党和政府倾注努力的成果。

金正恩表示:“当前韩半岛形势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主动采取了缓和紧张局势的措施,提出了和平对话建议。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立场。”

他还表示:“我们决心将韩朝关系转变为和解合作的关系,召开韩朝首脑会谈,并希望举行美朝首脑会谈。如果韩国和美国以善意回应我们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性的措施,韩半岛无核化问题是可以得到充分解决的。”他还补充道:“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协商对话势头和韩半岛的和平稳定。”

韩国政府就中国和朝鲜在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前召开首脑会谈一事,给予了“有助于解决韩半岛问题”的积极评价。

另外,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将于29日访问韩国,并向韩方介绍中朝首脑会谈的结果。

钓鱼台国宾馆"逼迁"住客 不解释

朝鲜领袖金正恩访华,入住钓鱼台国宾馆。北京消息人士对本报称,上周日(25日),钓鱼台国宾馆已加强警备,警备为元首级别。为了迎接朝方人员,馆内不少住客只能够搬到其他宾馆,钓鱼台国宾馆给出的理由是"不能解释"。

金正恩前日抵达北京时,钓鱼台国宾馆正举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参加者包括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国际知名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主要国际组织代表等近百人,其中不少人住在钓鱼台国宾馆。

为给朝鲜代表团腾出房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周日(25日)向与会人士解释,部分人要搬出入住的房间,相关出入证件也告作废。

朝使馆外采访 被"统一管理"

此外,朝鲜驻华大使馆附近昨日亦加强安保,有不少外国传媒在大使馆外试图采访,却被带到200米外路口"统一管理",不准离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