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警惕!日本刚刚实现了这个小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18-03-29 16:13:33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日本刚刚实现了这个小野心

  安倍上台以来,热衷于扩军备战。不管是把“出云号”护卫舰改装成航母,还是加强冲绳本岛的导弹部署……每一步动作层层递进,而且,每一步他都迈得很稳。

  就在27日,他又跨越了一大步——从2013年就开始酝酿的“水陆机动团”正式组建。

  虽然日本把这支军事力量叫作“水陆机动团”(以下简称“水陆团”),没有直呼其名为“海军陆战队”,那是因为日本宪法规定日本不能拥有军队,也不能使用“海军”字样。

  事实上,这支军事力量实际上一点也不比其他国家的海军陆战队逊色,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什么这么说呢?

  1、“水陆团”编制分工明确,任务是夺岛。

  该团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水陆机动连队+两栖突击连队+空中突击连队。

  水陆机动连队,是由承担夺岛作战任务的精锐部队组成。

  两栖突击部队,使用的是水陆两栖战车(与美海军陆战队的AAV7两栖突击车一模一样)。

  空中突击部队,配备日版“鱼鹰”运输机。

  其中,水陆机动连队是主力,后两支部队为支援部队,搭载的设备先进。此外,别看“水陆团”现在只有2000来人,以后,一定会扩编的。

  2、先进武器加持:美制V-22“鱼鹰”+F-35B隐身战机

  从新财年开始,日本就在接收美制V-22“鱼鹰”倾不会放弃的。一旦有了“鱼鹰”运输机的加持,“水陆团”的两栖兵力投送能力已超过了美陆战队的一个远征分队。

  此外,日本已计划引进20架F-35B舰载短垂隐身战机。

  一旦这20架F-35B交付到位后,“水陆团”的航空突击部队理论上可向距离母舰876千米外的目标区投放80吨弹药,而在不计航程时最大投弹量甚至可达到140吨。转旋翼运输机。这是在借鉴美海军陆战队,有事时,可以与“水陆团”协同作战。

  虽然“鱼鹰”的部署暂时受阻,但是,这是“水陆机动团”的重要一环,可以预见的是,这20架F-35B未来肯定会与17架日版“鱼鹰”运输机一同混编部署到2艘出云级“准航母”上。

  这支军事力量,正蓄势待发。到时候,只要安倍修宪成功,摆脱《和平宪法》第9条不能发展进攻性武器的限制,后面的事情……不用说,大家都懂得它的威胁所在。

  长期以来,一直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侵华战争犯下罪行的是日本陆军。日本海军只是被陆军裹挟,是一支有教养的部队,并未在华犯下战争罪行。当年的日本海军没有对中国犯下罪行,今天的日本海军也不会。事实,却并非如此。

  对于这种想法,只能说:天真。

  为什么有这种误解呢?

  大概是因为日本海军的地面部队在太平洋战争和中国抗战的研究里,属于冷门的部分,类似于德国纳粹是以地面部队的陆军、党卫军为主,而空军防空单位、空军野战师、伞兵部队比较少见。

  其实,在历史上,日本海军也对中国犯下了累累罪行。比如,1939年,日本海军全盘控制海南岛,每天都在屠杀。

警惕!日本刚刚实现了这个小野心

在海口的日本海军陆战队

  日本防卫厅藏的原始档案《海南警备府战时日志》完整的记录下了在海南的日军海军陆战队的残忍暴行:“1941年12月1日横须贺镇守府第四特别陆战队在海旺附近扫荡,完全烧毁了一个39个房屋的小村,刺杀了74人,我军没有损失。”

  很显然,这种没有任何交战和损失的“扫荡”就是不折不扣的无差别屠杀。这种记录在《海南警备府战时日志》几乎每一天都有,就在1943年9月这短短的一个月中,海南警备府下属的日海军陆战队就烧毁了70座民房,刺杀了209名无辜中国百姓。

  从历史上的屠杀,到如今日本一步步地完成军事部署,甚至日媒《产经新闻》前不久直言“针对中国”,安倍迟早成功修宪……中国怎么能掉以轻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