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攀比:文在寅 金正恩访华礼遇大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18-03-30 09:20:2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2018年3月7日,日本电视屏幕上同时显示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美联社)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日前访华,不单是恢复了中朝传统友谊,同时也改换了解决朝核问题格局,因此他的访问受到北京方面超规格的礼遇。这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去年底进行访华有着明显的差别。爱攀比的韩国人,对此也进行了比较。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是利用专列经过丹东和沈阳于星期一抵达北京,这是仿照其父亲金正日的访华阵仗,显得浩浩荡荡。金正日在2011年最后一次访问中国当时,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当时9名所有的常委。据记录,这是其他访华贵宾未曾有过的、中方的超规格礼遇。

  这次金正恩访问北京,会见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沪宁常委,虽然没有金正日的排场,但是在24小时里会见中共七常委当中的三位,已经是很少有的情况。

  从到访当天的晚宴,和文艺表演,以及第二天习近平携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养源斋接待金正恩夫妇,一起共进午餐,这有些家宴的意味,首尔方面认为,这一款待可以媲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当时的接待级别。对此,朝鲜传媒是这么报道的:“在家宴氛围里进行的午餐自始至终充满着和气和血缘的情意。”

  这里的“血缘”让人想起中朝之间曾有过的血盟关系。

  而韩国总统文在寅去年底访华当时,习近平主席款待的晚宴和与重庆书记陈敏尔午餐,这是他访华期间与中方官员仅有的两次用餐机会。文在寅在北京期间不得不率同随行官员前往小吃店,喝豆浆吃油条。这当时被韩国舆论批评为韩国外交的败笔。

  在金正恩抵达北京当天,中方的接车人员是中共中央常委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唐薛翔、中联部长宋涛和驻朝大使李进军等,而文在寅访华当时是时任外交部长助理的孔铉佑接机。一位是权利排序第五的大员,而另一位是尚未晋级副部的助理官员,形成明显的对比。

  对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访华,首尔方面认为的最大差别是,首脑会谈之后中方发表的会谈结果,对习金会中方发布了3500多字的会谈结果,而习文会当时只有1263字,两个发布差了一倍多,由此可以知道中方对金正恩访华的重视。

  但是,若考虑中韩之间因萨德问题造成的隔阂,和目前朝鲜金正恩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角色,首尔方面的一部分专家认为,首脑会谈就是两国关系的写照。2013年当时,中方拒绝金正恩的访华,而却以最高礼遇款待了到访的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2015年北京大阅兵当时,朴槿惠总统曾是所有贵宾当中受到最高礼遇的一位。当时韩国拒绝美国的萨德部署,中韩关系正处于最友好的状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