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朝峰会,各取所需

www.creaders.net | 2018-04-01 08:54: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朝峰会,各取所需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忽然闪电访华,引起德语媒体的广泛关注,焦点在于:金正恩在打什么算盘?中国又有什么好处?是什么促成了此次会谈?

  《法兰克福汇报》周四(3月29日)在其政治版发表署名文章"一段生锈的友谊(Eine eingerostete Freundschaft)"。文章写道:"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核武器专家赵通表示:'朝鲜准备好为无核化这个远景目标做出政治承诺' 。但是,赵通指出,朝鲜并没有将削弱核和导弹计划提上日程。相反:正因为朝鲜核计划已取得显著进展,使该国具备了'基本的核威慑能力'。金正恩才做好了谈话的准备。"

  文章继续分析:"这名年轻的独裁者从北京获得了必要的支持。也因为和特朗普的会谈对他而言不无风险。如果美国方面对会谈结果不满意,华盛顿可以将此作为发动军事行动或者要求加强制裁的借口。赵通认为:'与中国搞好关系是对金特会可能失败提前进行保险'。"

  《法兰克福汇报》的作者接着写道:"中国则努力打破这样的印象:北京在解决核冲突的外交努力中现在仅扮演次要角色。"该报还注意到新华社的相关报道:"金正恩面告习近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急速前进,发生不少重要变化,从情义上和道义上,我也应该及时向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当面通报情况。'"

  《法兰克福汇报》的文章随后援引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中国专家孙云的评论指出:"中国想要保持其重要性的愿望和朝鲜想要中美展开竞争的愿望,促成了此次会谈。"

  "中国的外交成功"

  瑞士《新苏黎世报》在一篇题为"金正恩找北京合作(Kim Jong Un holt Peking ins Boot)的文章中指出:"这次出乎意料的访问对中国而言是一次外交成功。朝鲜最高领导人和美国总统计划于五月会面的消息传出后,北京虽然不懈地努力对这一进展表示赞成,也不断地重复半岛'去核化'、'和平'和'稳定'等关键词,但是过去几周内,中国领导人也开始愈加担心:平壤和华盛顿可能走近的同时,北京只能扮演观众的角色。"

  文章接着分析道:"问题是:在对北京进行多次挑衅后,朝鲜领导人为何现在想和习近平握手。看来他是想表明:作为朝鲜常年的保护国,中国将继续支持该国。这是一个不可低估的有力手段,因为与特朗普举行峰会之际也是两个势不两立的世界相遇的时候。金正恩应该清楚,会谈失败会带来哪些后果。平壤不会忽略美国总统在必要时军事解决冲突的考量。"

  德国《每日镜报》就金正恩访华采访了来自日本的朝鲜问题专家阪田恭代(Yasuyo Sakata)。当被问及中朝峰会对朝鲜半岛的意义时,阪田恭代表示:"为占领战略上风,金正恩又下了一步棋。而习近平,尽管对金正恩的开放策略深表失望,也巧妙地利用了此次访问,参与对话进程。这将进一步改变朝鲜半岛的政治能动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