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语惊四座!俄驱逐美外交官 白宫却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18-04-01 15:26:27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语惊四座!俄驱逐美外交官 白宫却这样说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9日发布消息称,作为对“斯克里帕尔事件”的回应,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白宫对此表示,此举意味着美俄关系恶化。

  首先,俄罗斯前间谍被下神经毒剂这事到底凶手是谁,是什么原因其实很难说清楚,至今英国也拿不出哪怕一丝一毫的证据。然而,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却一口咬定是普京亲自指挥暗杀的,并且给普京下24小时通牒必须解释清楚。俄罗斯当然不会解释,于是英国立刻驱逐俄罗斯23名外交官,接着就是包括美国在内的20多个西方国家联合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其中美国驱逐的最多高达60人。

  很显然,这一事件不是什么简单的刑事案件,而是一出政治事件,英美及西方如此高效率的一致行动,不可能提前没有沟通。而这种行动,某种程度上来说,间谍中毒事件只是导火索,没有这一事件也会有其它事件。所以,俄罗斯前间谍中毒事件并不是事情的本质,美欧联手怼俄罗斯才是本质。俄罗斯是全球性大国,当然会进行对等反击,于是也驱逐了美国60名外交官,并且关闭了一个领事馆。正常情况下,这种事大家都对等做,也算一报还一报,谁也别说谁。

  但是,美国不干了,美国的发言人竟然说,俄罗斯的反击是不讲道理。这真是神奇的逻辑!正常情况下,哪怕俄罗斯与英国有矛盾,但美国联合那么多国家搞俄罗斯,本来就是很无礼、很不讲道理的事情。作为莫名其妙遭到围殴的国家,俄罗斯做出对等反击是人之常情,然而美国却说俄罗斯不讲道理。这不对啊,俄罗斯是被攻击而反击者,而且是对等反击,怎么就不讲道理了?按照这个逻辑,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中国反击,也是不讲道理了。

  所以,从这点看,美国及西方一些国家近几百年耍流氓侵略他国习惯了,只许他们放火不许别人点灯,真是岂有此理。对于这种逻辑,必须反对。对于这种做法,只要强加于自己身上,就必须反击。所以,接下来,俄罗斯反击完美国后,该轮到中国反击了!到时候,美国会不会也说中国不讲道理呢?

  那么,美俄关系会因此受多大影响呢?欧俄关系呢?美俄关系未来有转好的可能吗?美国和西方既然处心积虑要恶化对俄关系,既然要借题发挥,那么本来就是打算恶化美俄关系的,从而继续推动西方的所谓团结,他们要找到一个共同的敌人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美俄关系又怎么可能好呢?所以,按现在的节奏,美俄关系会继续恶化下去,并且暂时没有任何转好的可能。正常情况下,在特朗普的任期内,都不可能有美俄关系真正实现转好的可能,毕竟中东、东欧美俄的斗争非常激烈。那么,什么时候美俄关系才可能转好呢?至少需要在中东博弈上取得一个阶段性结果,否则美俄关系要转好就不是中短期可以实现的。事实上,美国一直在推动实现新冷战,在这种情况下美俄关系也的确没有机会转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