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大国博弈!警惕俄罗斯 这动作透出大阴险

www.creaders.net | 2018-04-05 08:04: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国博弈!警惕俄罗斯 这动作透出大阴险

在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继续恶化,以及中美爆发贸易战的敏感时刻,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和外长王毅开始访问俄罗斯。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特别强调,他就职后第一个出访国家选择俄罗斯,目的就是要向美国发出北京支持莫斯科的信号。但尽管如此,俄罗斯正在俄中边境地区举行一系列有战术导弹,重炮等进攻性武器参加的大型军事演习。 

媒体4月4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4月4日开始访问莫斯科,预计他将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王毅原计划一个星期前就来俄罗斯访问,但因为俄罗斯方面日程安排紧张,他的访问被延后。 

在王毅抵达莫斯科前一天,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开始了他的俄罗斯之行。中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同时访俄并不多见,但两人访俄的时机非常敏感,中国与美国爆发贸易战,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继续恶化。 

魏凤和:让美国人明白 中国支持俄罗斯 

魏凤和星期二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会晤时表示,俄罗斯是他就职国防部长后的第一个出访国家。 

魏凤和说,他的这次莫斯科之行就是想让美国人明白,中国现在支持俄罗斯,两国武装力量在密切合作,在关键国际问题上,中国与俄罗斯保持高度一致,中国有决心进一步巩固同俄罗斯的战略互动,以及更密切发展双边关系。 

中国力挺 俄精神振奋受鼓舞 

魏凤和的这番话立刻被当地媒体和社交网络大量报道引用,俄罗斯的许多反西方人士也为此精神振奋受到鼓舞。 

中国和俄罗斯去年在被认为是北约家门口的波罗的海举行了首次联合海军演习。两国军队今年将有哪些动作引人关注。 

莫斯科郊外参观精锐部队 

魏凤和星期二还前往莫斯科郊外访问了俄军精锐部队,负责防卫莫斯科的塔曼近卫师,并观看了这支部队使用各种武器的演练。 

耐人寻味的是,俄罗斯并没有向二炮出身的魏凤和展示战略核武力量,而战略打击力量一直被俄罗斯领导人当成主要工具对外宣传和炫耀,同时恐吓西方。 

高官来访之际 俄在中国家门口军演 

在中国高官来访力挺俄罗斯之际,俄罗斯正在俄中边境地区举行一系列大型军事演习。几乎在魏凤和会晤绍伊古的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说,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比金演习场,俄军部队在进攻和防御演习中演练了部队机动,构筑工事,从战场上抢修被打坏的武器装备等科目。 

比金地区距离俄中边界仅有十多公里,当地的比金河是乌苏里江支流,边界线对面的中国黑龙江主要城市是佳木斯和鸡西。比金镇驻扎着俄军精锐的第57摩托化步兵师,这支部队冷战时代近30年常驻捷克布拉格。此外,驻扎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俄军苏-35S和其他战机最近也举行了大规模演习。 

俄中边境部署大口径重炮 

在黑龙江另一岸俄罗斯阿穆尔州离中国边境不远的三河演习场,当地俄军步兵旅的一千多名士兵几天前也开始举行演习。俄罗斯军方说,演习模拟拥有优势兵力的敌人首先发动进攻,俄军把敌人引诱到事先部署好的阵地用各种重炮和武器消灭。 

这次演习使用了被列入俄军战略预备队,口径达203毫米,能发射核炮弹的“牡丹花”式自走炮。军方红星电视台报道说,这种火炮的每发炮弹重达110公斤,演习中炮兵使用了不同弹药攻击假想敌指挥所。阿穆尔真理报说,这种威力强大的进攻性火炮2015末开始在当地部署,2016年进行了第一次实弹射击演练。 

重型火箭炮、战术导弹在中国家门口一字排开 

在同中国相接壤的后贝加尔边疆区的楚格尔演习场,四千多名俄军和各种空军战机几天前也开始了大规模军演,当地乘车抵达俄中边界仅需要两个多小时。这次演习同样动用了能发射核炮弹的152毫米“风信子”式自走炮,以及“布拉提诺”式重型火箭炮系统。这种口径达220毫米的30管火箭炮架设在坦克底盘上。演习中俄军还使用了伊斯康德尔式战术导弹。 

驻扎在与中国相接壤的犹太自治州,邻近俄中边境的另一只俄军伊斯康德尔导弹旅最近也举行了演习。 

在犹太自治州距离俄中边境仅有几十公里远的比德让演习场,当地的俄军步兵旅的一千多名士兵几天前也开始了大规模演习活动。 

中国军演也针对俄 两国难真正联手抗美 

军事评论人士赫拉姆奇辛说,中国军队所举行的有些演习活动其实也针对俄罗斯。他认为,在中俄美三角关系中,中俄很难真正联手共同对付美国。 

赫拉姆奇辛:“在这一三角关系中,其中的两方很难在平等的基础上结盟友好相处,除非爆发类似二次大战那样的大规模战争共同对付强大的敌人,否则在和平条件下,两方要想建立真正友谊的可能性很小。” 

一手对抗北约 另一手防备中国 

俄罗斯目前在不断加强与北约相接壤的西部地区的兵力。但与中国相接壤的东部地区的俄军战力也一直得到巩固提升。 

俄军除了已在俄中边境地区部署了几个伊斯康德尔战术导弹旅、先进战机和其他重型进攻性武器外,一个新的S-400防空导弹大队几天前已在针对中国的东部军区服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