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相争 最终欧洲加拿大成愚蠢的第三方

www.creaders.net | 2018-04-08 11:53:4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相争 最终欧洲加拿大成愚蠢的第三方

  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依旧是受到德媒关注的焦点。《世界报》认为,在两国的互相伤害中,输家不仅是美国农民或者中国工人,欧洲也会受到影响。《萨克森报》也持相似观点,该媒体具体分析了欧盟的哪些行业将会遭到波及。

  《世界报》昨天(4月6日)发表的一篇文章认为,中美贸易的互怼之中,欧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作者开篇引出了特朗普周四晚间的新动向,他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就中国商品加征税进行调查,涉及的金额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对全球各地的股市来说,这是坏消息:"特朗普的最新威胁仅是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互怼之间新的转折点。以牙还牙,互相伤害。"

  作者Jan Dams接着点出了文章的主题:"争议从相对来讲简单明了的惩罚性关税开启,可能会演变成一场贸易大战。 这场战争的输家也可能是欧洲人。"

  几个月来,这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争吵愈发激烈。 特朗普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惩罚性关税,针对的是所有贸易伙伴。 然后他开始给一些国家,比如墨西哥和加拿大免除关税,之后是欧盟,最终剩下的国家中,尤其是中国受到影响:"美国与贸易伙伴因为出口贸易引发的一场争端,早就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层面。欧盟商品对美顺差的问题上,特朗普将提高北约盟国军费开支的要求与征收关税威胁混为一谈。与中国的你来我往中,美国人也间接的将毫不相关的争议话题混在一起。"

  题目为"贸易战中的愚蠢一方会是欧洲"(Die Dummen im Handelskrieg werden die Europäer sein)的文章接着写道, 长期以来,欧洲与北京对话中一直轻声细语的批评,美国总统直接大声公开地喊抨击,指责中国盗窃贸易伙伴的技术、给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设置高门槛等等。文章评价道:"特朗普的惩罚性关税是美国试图主导控制这种发展趋势的尝试。欧洲甚至可以将此视为正确的目标,但美国的行为方式有着严重伤害全球贸易,世界经济的潜在威胁。"

  观察人士指出,中美之间的互相伤害,不仅会涉及到美国种植大豆的农民,或者是中国工厂的工人。对于目前没有加入进来的第三方--欧洲,可能也会造成负面后果。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布朗(Chad P. Brown)担忧事态以后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特朗普用关税惩罚中国。中国出手反击,向美国农产品征税。特朗普给农民提供资金扶持。特朗普在本周四发表的声明中称"我已经委托经济部长在其他内阁成员的协助下,实施保护美国农民和农业利益的计划。 "

  布朗担心,最终,欧洲、加拿大等等会成为愚蠢的第三方,因为美国农民得到扶持,这些国家的农民在全球市场上就会更加缺乏竞争力:"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可能会把所有人都拉进一场冲突的漩涡,最终,每个人都是输家。"

  增长下滑、失业率上升

  欧盟如果被卷入这场纷争会受到什么样的具体影响呢?《萨克森报》(Sächsischen Zeitung)周六(4月7日)刊登的一篇报道作出了详细的分析。文章作者、该报驻布鲁塞尔记者Mirjam Moll采访了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雷兹策尔(Marcel Fratzscher)。后者担心,欧盟无法保护自己,只能控制损失的规模。他认为,如果中美动真格打起贸易战,欧盟也会受伤,在未来5年内就会出现经济增长下滑,失业率上升--德国也会受到牵连。受到影响的可能包括机械制造、汽车工业等等。

  目前情况仍不明朗,文章写道:"美国国会5月初将就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举行听证会,按照计划,最终的决定将在5月22日做出。" 欧盟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朗格(Bernd Lange)表示:"取决于升级如何继续下去" ,如果华盛顿的"理性力量"不能成功让特朗普放缓政策,会造成"致命性的后果"。

  文章评价道:"目前还看不到这种迹象,每天都会出现新的威胁言论。最初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现在规模上升到1000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